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時間:2020/1/22 作者:清凡居士

我們信佛的人,不但不殺生,還要放生,放生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從前有位小沙彌,他是短命的人,他師父有點神通,知道過去的宿命,曉得小沙彌的壽命只有三十天的時間,已無法挽救了。遂給他一個月的假,令他回家盡孝道陪伴雙親。假期已滿,小沙彌高高興興地回到寺中。

其師大驚,乃問:“你回家做些什麼事情?”小沙彌說:“我除了陪父母之外,沒有做什麼事。”老和尚不相信,又問:“你仔細想一想。”

小沙彌想了半天,才說:“呃!我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條小河,我看一群螞蟻在河水上邊,我用一根樹枝,救牠們上岸。”老和尚一聽,原來如此!

由此公案證明,短壽的人,但行善事,就可以增壽。長壽的人,盡行惡事,反而會減壽。所以壽命之長短,全操在自己手中。

在三世因果經上說:“無父無母為何因?前生都是打鳥人。有子有孫為何因?前生開籠放鳥人。今生長命為何因?前生造橋放生人。今生短命為何因?前生宰豬殺牛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