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淫誓願


時間:2020/1/23 作者:行者

淨覺:戒淫誓願

戒淫誓願文

2014年8月 15日立願戒邪淫。弟子淨覺齋戒薰沐,焚香具疏,敬謹宣誓於 諸佛菩薩 座前曰:

百善先孝,萬惡首淫。人異禽獸,以其存心。

雁集中澤,尚不亂群。我為佛子,可不如禽。

自今日始,誓戒邪淫。盡我形壽,永不渝心。

若有犯者,即禍其身。倘不蔽過,殃及子孫。

玷污大教,罪實非輕。殛以勸來,護法神明。

慈悲哀憐,鑒此葵忱。護持默佑,永保生生。

弟子:淨覺 謹具押

我發誓絕不主動觀看一切色情及挑逗性的網站、網頁、視頻、電視、圖片、文字等,絕不聽一切色情聲音。

我發誓絕不主動點擊一切所謂的影視娛樂,美女模特,人體藝術,性教育,性用品等網路連結和網址。

我發誓絕不主動輸入和搜尋邪淫方面的關鍵字、文字、視頻和圖片。

我發誓絕不手淫;絕不意淫;絕不貪戀房事。

我發誓絕不和配偶以外的任何異性或同性發生情感和性關係。

我發誓絕不主動到色情場所(含涉嫌場所)。

我發誓絕不說下流話,絕不寫引人邪思的文字。

我發誓不對一切男女起非分想,並誠懇懺悔此類過去業障,如有妄念習氣現前,立即熄滅斷除,絕不再種娑婆情緣。

以上誓言我每月至少溫誦一遍,誓為眾生出離生死,挽振世風而作垂範,如明知故犯,願即時墮入無間地獄。

戒淫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印光大師開示:

一堅戒力。人之存心。非善即惡。人之享受。非福即禍。天道禍淫。不加悔罪之人。誠始迷而終悟。自災去而福來。但懺悔受戒之後。必須戰戰兢兢。臨深履薄。直至啟手啟足之後。而後可告無罪於神明。設受戒之後。又復犯戒。則誓辭在前。神威在後。決定受禍。不可救藥。如傷寒小愈。便食葷腥。前證一發。決無生理。惟願同人。至心歸依。時時對越神明。刻刻常思禍患。昔人云。一之為甚。其可再乎。祝既已發誓。豈同兒戲。

一堅信心。凡受戒諸人。須知人命不齊。如地有肥瘠。而在天兩露。原無二施。栽者培之。傾者覆之。培與覆之權雖在天。而栽與傾之機實在我。彼惡人而享非常之福。未必是真福。或藉此以重其殃。否則祖德前因甚厚也。善人而受無端之禍。未必是真禍。或藉此以玉汝成。否則夙棄往愆所致耳。惟願世人。倘遇順境。更加精進。倘遇逆境。益宜勇猛。盡其在我而已。

心中常存善念,不容絲毫夾雜,一日之中要意善、語善、行善,要視邪念為自己此生最大的敵人,絕不允許邪念生起。

一、每天堅持六部曲,在規定的時間做同樣的功課

1.早上禮拜八十八佛,懺悔業障。

2.讀誦《地藏經》1-3部,回向冤親債主和歷代宗親。

3.持念佛號,不令間斷,回嚮往生極樂。

4.日行一善,培植福德。

5.戒殺吃素,保持身心清淨,思維敏捷。

6.護生放生,償還業債,速消業障。

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戒淫利益極大

1.早起早睡,要11點前入睡,7點前起床;不熬夜;醒來就起,不貪睡。

2.睡覺可採取右側吉祥臥,雙腿自然彎曲,右手貼耳。

3.入睡前默念佛號入眠,早晨醒來可念佛號若干聲,以提醒自己覺而不迷,淨而不染。

4.早上禮佛懺悔業障,清淨身心;晚上禮佛,反省一天所思所為。

5.晚飯不要吃的太飽,吃八九分飽就行,有點飢餓感能使人慾望淡薄。不吃五葷及眾生肉。

6.定期布施、放生護生。淫心起於貪執,廣布施能滅貪執。

7.決定斷絕觀看一切帶情色內容的影視、圖片和文字信息,無意打開則立即關掉離開,最好少上網。查資料等工作一結束,內心毫無貪念地關閉電腦或斷開網路。不聽淫聲愛樂,多聽佛曲,都攝六根,保持正念。

8.獨處時心存恐慎,淫慾起來時無論如何都要離開染境。

9.每天儘量去讀點戒淫的文章,一定要逐字逐句的讀,一定要反覆地讀,一定要把戒淫的理,邪淫的可怕惡報銘刻於心。一直要讀到對邪淫的果報生起大恐懼,一直要讀到對戒淫的福報產生無上希求心,一直要讀到把戒淫當作人生迫在眉睫的頭等大事,一直要讀到慚愧心、懺悔心、死都要戒邪淫的信心生起。

10.被服不要太厚,應寬鬆透氣,清爽舒適。

11.男女有別,不要觸碰女性,不要打量顧盼女性,保持適當距離,並保持時刻警醒,勿令雜念生起。

12.走路停坐,攝心念佛,不斜視女色,不生散亂心。

13.遠離斗鬧場、邪僻事。

14.意外遇色,心不散亂,攝持正念,堅固定力,心地清涼。

15.常修不淨觀,認清真相,不被自己的習氣所騙,增強定力,當對境時才能不起淫心邪念。要訓練自己的警覺心,總結易勾起自己欲望的人、物、情景和念頭,一有苗頭,立即熄滅,不給自己找任何藉口。

16.志心恭敬親近善知識,常聽經聞法,閱覽善書,廣行諸善,發心弘法利生,為眾生懺悔罪業,培植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