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過年啦:家裡有剩飯、剩菜的人有福了,在春節期間如何給自己積福累德


時間:2020/1/24 作者:清凡居士

我們學佛的都知道,在六道輪迴中,餓鬼道的眾生的果報是最慘重的。他們沒有衣服遮體,沒有地方居住,有些餓鬼甚至幾百年都不能飲水食物,到嘴邊的食物也會化成火焰變灰燼,身體骨瘦如柴,非常可憐!他們所承受的痛苦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從這裡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咽神經老化的現象);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 。

所有這些鬼道眾生,都曾經無數次做過我們的父母、親人,都如同現世父母一樣,對我們恩重如山,如今他們還飽受輪迴之苦,是時候我們以正法甘露好好地回報、饒益他們了。

怎麼利益它們,施食!

施食是法布施、食物布施給這些孤魂野鬼,他們幾百年幾千年一口水、一頓飯都吃不到。有時候幾百年出去找吃的,結果就找到一點食物,吞下去又變成火,整個身體都燒掉了,又是那麼痛苦。但是這些食物經過菩薩的咒語和加持,他們就能打開喉嚨,吃到食物,解決飢餓口渴的痛苦。

有的師兄就要說了,施食怎麼做,難不難?

不難!

在此為諸位師兄帶來世間最簡單的施食法!

從這裡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咽神經老化的現象);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咽神經老化的現象);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咽神經老化的現象);的菜太鹹太難吃;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咽神經老化的現象);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 。

我們做為釋迦牟尼佛的弟子,受過佛所制的戒律,不論出家人還是居士,其實我們自己有一些食品、剩菜、剩飯的時候,都可以念觀音心咒布施餓鬼。

施食後都有成千上萬餓鬼在準備食用,這個時候再念觀音心咒,蘊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無量慈悲與加持,蘊含著宇宙中的大智慧、大能力、大慈悲,時常念誦,功德更將不可思議!

觀音心咒施食法

唵嘛呢叭咪吽舍

ōng mānī bēi mēi hōng she

各位師兄可用剩飯剩菜或者一杯水,將食物灑在路邊或者家門前,對著食物觀想餓鬼在前,念誦「唵嘛呢叭咪吽舍」7遍及以上即可施食餓鬼,此法無須皈依,不限時間,不限地點。

多多念誦,會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若近日事事不順,家庭不和,那麼請您就要警惕起來,馬上施食餓鬼,施食之後千百億眾生都會馬上前來幫助你!施食餓鬼,不要怕,這自己,家人不會受侵害,還會修無量功德福報,全家皆得安康自在,富貴吉祥!在此了塵為諸位師兄帶來世間最簡單的施食法!此正是六字大明咒!此咒,蘊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無量慈悲與加持,蘊含著宇宙中的大智慧、大能力、大慈悲,時常念誦,功德更將不可思議!這個施食方法非常簡單易行,不被地點所限制也不需要耗費過多的時間,同時也能積累到無量功德福報,其功德甚至不亞於放生!能夠快速的化解冤親債主、離苦得樂、消災延壽!一人之力十分渺小,願天下諸位同修師兄皆能一同加入此善舉,讓餓鬼道的眾生們解除飢餓之苦!若近日事事不順,家庭不和,那麼請您就要警惕起來,馬上施食餓鬼,施食之後千百億眾生都會馬上前來幫助你!施食餓鬼,不要怕,這自己,家人不會受侵害,還會修無量功德福報,全家皆得安康自在,富貴吉祥!在此了塵為諸位師兄帶來世間最簡單的施食法!此正是六字大明咒!此咒,蘊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無量慈悲與加持,蘊含著宇宙中的大智慧、大能力、大慈悲,時常念誦,功德更將不可思議!這個施食方法非常簡單易行,不被地點所限制也不需要耗費過多的時間,同時也能積累到無量功德福報,其功德甚至不亞於放生!能夠快速的化解冤親債主、離苦得樂、消災延壽!一人之力十分渺小,願天下諸位同修師兄皆能一同加入此善舉,讓餓鬼道的眾生們解除飢餓之苦!

一分鐘慈悲施食!

無量餓鬼眾生得到超拔!

全家人得福報,永不墮入三惡道

回向:

弟子XXX

願以施食餓鬼、超拔眾生之功德

回向給一切眾生、冤親債主、墮胎嬰靈

願他們盡發無上菩提心、業障淨除

離苦得樂,同生西方極樂淨土

願以此功德

回向給家人及親朋,願他們

無病無災,吉祥安康

好運連連,福祿雙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