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就是福地


時間:2020/1/28 作者:妙音

我看到這個本子非常歡喜!我跟他那麼多年,他的東西我看得懂,所以我在國外用他的眉注講過十遍。在美國遇到黃念祖老居士,老居士把他這個註解送給我。他帶到美國的註解,是剛剛完成,還是未定本,油印印的,不是排版的。我帶回台灣,排版印了一萬套,一萬本精裝這麼厚一本,一萬本。那是他的註解第一次出版的。後面他加了很多、修改了一些。所以看我原來印的本子,就統統看出來了、就明了了。在那個時候我就很想講,我看到真歡喜!我在台中聽老師講《無量壽經》,聽過一遍,是康僧鎧的本子,不是這個本子。這個本子他只講過一遍,應該有人反對,所以他就沒有再講了。我想講,他告訴我,他說:這個本子有爭議,你現在不能講,你的聲望、地位抗不了那些老和尚,別找痲煩!那一年正好是韓館長五十歲生日,她印了三千本。我們本來想給她祝壽的,結果李老師不答應,那以後我們改講《楞嚴經》,這個本子也就結緣了。老師往生了,我到美國,住在加州,我把這個本子帶到美國給大家看,每個人看到歡喜,要求我講。我說在美國沒問題、沒障礙,所以在台灣印了一萬本眉注的本子,這個本子現在流通很廣。以後台中蓮社把它印成紅色的,就更清楚了、更莊嚴了。

我們第一遍,我記得我第一遍好像是在溫哥華講的;第二遍在洛杉磯講的;回到台灣之後講過兩遍。李老師過世,應該是十年以後講過兩遍。老一代的法師很多都已經走了,年輕的法師不會反對。台灣如果很多人到處講這個經,我告訴大家一個信息——台灣不會有災難!講解這個經的地方有三寶加持、有龍天護法。我們現在講,無論在哪個地方,我接著講這部經,接著講下去,這個有衛星、有網路,對全世界的,不能夠化解全世界的災難,我們有理由相信,能夠把全世界的災難減輕,多少也能夠減個幾成,這是一定的。讀的人多、講的人多、念佛的人多,這就是福地。

這一部經是廣大法門,為什麼?一切經教不能度的眾生,遇到這部經統統得度。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沒有比這個更穩當的,沒有比這個更快速的,這些好處我們都要記住。我為什麼要選這部經?為什麼把一切經教統統放下?而且非常小心、非常謹慎?搞了六十多年,從方老師那個地方聽到佛法,到今年六十三年。我一出家就開始講經、教佛學院,五十六年,一生細心、謹慎,沒有把握的事情不乾。

——摘自老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607集 2014年1月31日講於香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