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改習氣非常重要


時間:2020/1/28 作者:長存善心

改習氣非常重要。習氣深的,自己都不知道、都忘掉,別人給我們挑出來,我們要感謝,下一次就有人挑你的;你要一發脾氣,以後永遠沒有人挑你,那個虧就吃大了。

起一個好念頭、做一樁好事,效果我們不知道,到閻羅王那裡查生死簿就知道了。不善的事情自己曉得要公開,不善就變成善。社會不良的習氣,勤於改過、歡喜改過、常常改過,過失一年比一年輕,道業一年比一年增長,這是好事情,值得效法、值得讚嘆。

人生在世很短暫,一百年也不過三萬六千天,看開些、想開些,能讓人的地方儘量的讓,讓是功德。千萬不要爭,千萬不要求,爭來的、無理求來的,到最後算帳的時候肯定是輸的。

人一定要知道極樂世界好,你翻遍《大藏經》,還是這個事實真相。佛不妄語,句句話都是真的,用不著說假話騙人,事實真相展開來給你看。苦一離永離。樂是從斷苦來的,苦沒有了就樂,不必再去找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