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消業障祛病免災殃


時間:2020/1/29 作者:王習訓

功德、好事,什麼是好事?幫助這個世界安定和諧,讓一切大眾從早到晚都能夠生歡喜心,這是功德。幫助眾生離開苦難,勸別人念佛求生淨土,他真往生了,你做的功德很大,他之所以能往生,你幫助他的。將來我往生,我所幫助的那些人,臨終的時候都會來幫助我,報恩。做好事、做功德,無過於你在家裡教小孩,小孩教好,功德大,對得起祖宗、對得起佛菩薩、對得起阿彌陀佛。學生學好了,不會有壞的念頭、不會有不正當的想法,那個功德都是你幫助別人。你幫助他脫離六道,這是功德。所以離開這個世間的時候,這些善因、善行都起作用,幫助我們往生,幫助我們離開這些假相。極樂世界是真有,實實在在。真有的東西我們要恢復,假有的東西統統離開,不再要了。

許多人生病,病都是業障,業障消了病就好了。念佛,消業障最好的方法。第一等的好事就是弘揚儒釋道的經教,功德很大,什麼奇奇怪怪的病都會好。人無論是青年、中年得的一些怪病、癌症,都是業障招來的。你能夠把業障、妄想、雜念、害人的事情,真正叫他不做,業障會消掉。如果多做好事,幫助別人,幫助別人相信念佛求生淨土,第一大功德。大功德有大果報,不要求,自然來,求也求不到,求都是妄心,到時候它就來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