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一個真正的上師需要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呢?


時間:2020/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一個真正的上師需要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呢?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 185

今天是地藏王菩薩的節日,藉此節日來談談我的生日。6月2日是我的生日,對我來說,放生、吃素、發菩提心、修安忍、上供下施,是我所希望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因為一個真正的上師,是為眾生而出生到這個世間來的,那作為上師的弟子,也應該去做對眾生有利益,對眾生有幫助,讓眾生生起歡喜心的善行來供養上師。這對一個真正的上師來講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所以我們應當以大乘的發心,以地藏王菩薩一樣的發心來行持善法。地藏王菩薩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們就「眾生不空誓不成佛,凡夫不空誓不成佛」這樣來發願。希望大家在我生日這一天減少自己的煩惱,減少自己的貪瞋痴,多培養自己的恭敬心、信心和菩提心。這樣的話你早晚會成就的。你們的成就是我的幸福,是我的快樂,是我的願望,是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所以請大家儘量行持善法。哪怕一個人修一修安忍,或放一條生命、吃一頓素也是好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