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2/6

《地藏菩薩本願經》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淺譯

夢參老和尚主講(二)

所以要靠我們自己的信心轉境而不被境轉! 人家說是菩薩,我們就觀想他是菩薩,像我剛才所說的殺牛殺豬的,菩薩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他不放下也能成佛,這是我的看法。為什麼不放下也能成佛呢? 他雖然是殺生的,他願意代它受苦,做牛做羊多苦,「我給你一刀別再受苦了,我送你生極樂世界,我替你受苦,我下地獄。」能發這樣的心,不是大菩薩是做不到的。

現在我們用心力來做,用心能轉境,轉變現前的境界,人家說濟公活佛是羅漢,我說濟公活佛已經是大菩薩了,他能轉境為利益眾生,他示現的也是喝酒吃狗肉,他吃狗肉能吐出來變成狗,你能變嗎?你能把它送到生淨土去嗎?能送到就可以吃。

我講個故事,大家都知道鳩摩羅什法師翻譯的經典最多,很了不起,後來國王姚興要他娶妻,這麼大智慧的人不留個後代還行? 給他撥了好多宮女,他的弟子看了,老法師都娶妻了,我們也可以娶,大家都想娶妻。這一天鳩摩羅什法師特意的,讓大家今天過堂的時候,跟行堂的人說,去買繡花針和縫衣針,每個飯碗裹不要添飯,什麼都不添,每個碗裹都放些針,大家看著誰也不敢吃,吃了就死了,針能吃得下去嗎? 後來他說:「都拿來給我吃,沒吃的都拿來給我吃!」都倒到他的缽了。他一邊吃一邊倒,把針都吃了,他沒有死,顯神通了,每一個毛孔出現一根針。完了,他說:「呑得針娶得妻,如果是想娶妻,可以把針呑了,你呑不得針娶不得妻,我娶妻子我呑了針,我能呑,我也能把它化出來!」故事是真是假呢?反正〈高僧傳〉里記載,真假我們不管,你能夠做到菩薩做的事情,就去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