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30

讀經怕造業

(2012-03-13)

※※:我以前很少讀經,讀《地藏經》中有一段:“會中有一長者,名曰大辨。”每次讀到這,就容易作褻瀆想。我知道非常罪惡,也不想這樣,已經懺悔過,但讀到這兒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有時候都不敢讀《地藏經》了,怕讀到這裡造業。還有,讀經的時候經常妄念紛飛,大腦想別的事情,想晚上吃的,想曾經看過的電影等等。有時候走神好幾頁。我問周圍的師兄,他們說我讀的時候,一直沒斷,一直有聲音,說讀得還挺清楚。人的大腦思想能同時乾兩件事情啊?我以前沒太注意這個問題,現在感覺越來越明顯,這種情況怎么避免?怎么才能做自己的主呢?

釋寬見:這說明你比過去進步了。過去心太粗,所以根本不能發現自己的問題。現在通過學佛,心有所沉澱,終於能發現自己的問題,並且也開始反省,這是好事。

不要著急,繼續即可。你是初學者,只要次第學習修行下去,慢慢會好轉。

※※:誦《地藏經》可以帶到單位誦半部,然後回家再誦半部嗎?

釋寬見:工作條件所限,可以如此,見縫插針,最好注意時間的合理安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