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6/15

《念佛必定往生》

作者:慧淨法師編者:西蓮居士出版者: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簡介: 編者西蓮居士將一系列純正淨土教法之叢書,就一般初學者所易困惑與關心之問題,摘錄編成二小冊--《念佛必定往生》與《念佛一門深入》,願一切忙碌的有緣人,皆能因得此二袖珍本可隨時閱看,而可不偏失的順入淨土之門,進而備嘗淨土法門穩當、簡易、殊勝、圓頓之法喜,在生活中安心念佛。

編者序

許多人因深感人生無常短暫、憂患多苦,進而學佛,期能自佛法中超脫浮沉莫主之生死輪迴。然學佛者眾,真能得到成就而安心者卻難得一見,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眾所周知,藥不對症,病情難痊;同樣的道理,行者所選法門若與自己根機相違,便難免因事倍功半而蹉跎光陰,甚至於心灰意冷,退失初心,這是多麼可惜的事。

佛所說法有八萬四千,大要區分則有難易之別,若就煩惑業重、生命短暫之末世眾生考量,智者皆知當舍難而就易,這與身染重病不宜再跋山涉水、耗時費力,而應擇易行速達之捷徑以求醫之理同。是故,佛以大悲特為吾等廣開淨土法門,以盡攝念佛眾生往生淨土而無遺。

然念佛者雖多,能肯定「平生業成」而在生活中安心念佛者卻甚少,揆其原因,大都是對經文理解不夠正確,困擾於「一心不亂」難達,「善根福德」之標準難知,而惶惑不安,如此情境,令人掩書長嘆。

慧淨法師於此深有同感,費數年之心血,將唐末失傳於中土之善導大師純正淨土教法,加以整理、演述,編輯成系列叢書,期一切學佛念佛之行者,皆能因此而撥雲見月,同蒙彌陀大願之攝取,同生--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永不退轉之極樂世界而成佛。

末學初見此套叢書心生歡喜,故不揣淺陋,發心將這一系列純正淨土教法之叢書,就一般初學者所易困惑與關心之問題,摘錄編成二小冊--《念佛必定往生》與《念佛一門深入》,願一切忙碌的有緣人,皆能因得此二袖珍本可隨時閱看,而可不偏失的順入淨土之門,進而備嘗淨土法門穩當、簡易、殊勝、圓頓之法喜,在生活中安心念佛,庶不負釋迦牟尼佛宣講淨土之慈悲,亦契彌陀金臂遙伸垂念深切之呼喚。南無阿彌陀佛!

西蓮居士二○○八.七.廿七於加拿大溫哥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