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20/8/23

作者:恆業居士

有一些人,明明自己有多餘的財富、多餘的物品或者多餘的力氣,卻十分的吝嗇,不願意去幫助他人,不願意去布施,總是認為給了別人,自己就會少。

但是,布施並不是因為別人需要,而是你自己需要。

布施是為了培植福德,佛法講究因果與捨得,也就是說你利益了他人,他人才會來利益你。換句話說,就是我們幫助了他人,他人才會來幫助我們。但如果你損害了他人,他人也會來損害我們,就不會幫助我們。

我們用自己生活當中富餘的錢財、余物,或者是勞力去為他人服務,以後我們的路就會很寬,我們的生活就會很自在、很如意。一切就都沒有障礙,成功率就高,我們的生活質量就會上升。

按照世間人的話說,我們的運氣就會變好,我們的人生就會吉祥如意,我們心想就會事成,煩惱就會少,我們的冤親債主討債就會少。

所以,布施並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你自己,是為你自己在培植福報,是為你自己在種下善因。善有善報,懂得布施、懂得幫助他人,你的運氣也一定不會差!

布施,不是別人需要,而是你自己需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