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宣化上人同狐仙軼事


時間:2011/8/20 作者:欣求極樂

宣化上人同狐仙軼事

上人在東北時,白雲河有個非常靈驗的狐仙,它原先住在日本軍隊的軍營里,當時的日本軍隊不知從哪裡抓來了許多中國人,把他們用油鍋活活炸死,這個狐仙看不下去了,變成一個白鬍子老頭去逗引日本人,日本人拿著槍就去追它,結果這個老頭就向軍營的軍火庫跑,它跑到裡面,軍火庫就莫名其妙地爆炸了。這樣反覆了兩次,日本人知道沒辦法了,乖乖搬離了那個地方。

日本人走了,這個狐仙就在當地贈醫施藥顯靈——無論多遠去的人,只要用紅布包著一個碗,跪在那個地方一禱告,碗裡就有藥、藥丸等,要什麼藥就有什麼藥,靈驗異常,方圓千里都有人去求藥。當時上人尚未出家,正趕上母親有病,上人侍母至孝,就也去那個地方去求藥,上人虔誠地跪了三天三夜,打開紅布卻總是沒有藥,就算了,只有自己根據學的一點中醫去中藥店給母親買藥吃。上人不久就出家了,這個狐仙就附到上人的一個親戚身上向上人要求皈依,上人問它是誰,它就說它是白雲河贈醫施藥的狐仙,上人一聽:「當初你贈醫施藥,我去求藥,你怎麼不給我藥?你現在還想皈依我?」這個狐仙就說:「那時候你跪在那裡,我只看到一片金光,什麼也看不見,所以我沒有辦法給你藥。」…….從此,上人又多了一個狐仙弟子。

整理自法總佛經翻譯委員會《白山黑水育奇英——上人事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