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如何臨終助念引導對方?


時間:2012/6/12 作者:明華居士

問:請問法師如何使生前未能深信學佛 ,於剛往生時助念開示,使其求願往生西方,是否之前加以持咒?請法師開示?

明證法師答:這個話說得好像不太通順,我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大概是說生前沒有怎么太深信佛,那么往生的時候助念讓祂去往生,是否前面要加持咒,這個不一定,你念佛就得了,這個人快臨終的時候,你一定要問他兩件事,能問的時候一定要問,第一,問他,你相信阿彌陀佛嗎?當然事先,你要知道他是居士,他肯定相信,但是還是要明知故問,他不是居士的話,你要先給他作皈依,你問他,你要不要皈依三寶,然後你講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怎么回事,讓他產生信心,然後你問他信不信,他說,信,當然信,這么好我一定信,然後你問他,你願意去嗎?他說,這么好我一定願去,好了,沒問題了,下面你就教他,我念,你跟著我念,阿彌陀佛,他說,阿彌陀佛,你再說,阿彌陀佛,再讓他念阿彌陀佛,念上若干句以後,你說,你自己念,我們跟你一起念,大家就一起念,就這樣,然後告訴他,沒問題了,你肯定去,阿彌陀佛肯定來,你等著,因為這個法門有一個特點是,阿彌陀佛臨終才接引,你病得厲害他也不來,你要斷氣他一定來,不用擔心,肯定來,大家看不到,但臨終者一定能看到,所以,那時面容才會變,因為他看到以後,高興得不得了,然後就被接走了,很快,太高興了,病苦沒有了,身體當然放鬆了,面容就很好看。

文章來源:摘自明證法師《佛學問答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