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母親和我施食不懈,略記數例神奇感應


時間:2013/7/4 作者:修_精進

母親和我施食不懈,略記數例神奇感應

作者:enjoylife

從施食以來,嚴格按照南師所傳的儀軌,我已經連續施食660多天。從來沒有奇特的夢境感應。我於施食得自在。據說南師所傳施食法,好比在大熱天榕樹下供涼茶,隨路人隨需取用,但布施的對象,一般是不知道誰是施主的。所以,這個法本,對施食者的保護的確非常好!

只有一次稍覺特別,今年過年前,夢見過世的二姨,頭髮掉光了,軟趴趴的趴在地上,沒有骨頭的樣子。眼睛一圈,有點腐爛的樣子。她很激動地說,「你欠我眼睛!快還我。」我很害怕,連忙在夢中持準提咒,後來加上六字大明咒,她才消失了。我念著咒中從夢中醒來。咳!嚇人。後來我不時把念佛的功德回向給她。

在我的影響下,母親念佛一年多了,在老家的村里子也時不時地施食。我家在川東北丘陵地帶。母親文化程度不高,念施食法本念得不完整,但是她很誠心,施食時,通常把自己能夠想起的佛、菩薩、神明、土地公公、土地婆婆等等都祈請一遍;念完施食咒語後說,「餓鬼孤魂,你們都來吃!吃飽了走遠些!不要來嚇我!」我母親施食一年來的感應很多!她陸陸續續夢見村子周邊數不清的過世若干年的老年人,問她要東西吃。好多在她嫁到我們村子前就已經死去了,其中有些都穿清朝那種服裝。她把夢裡的人描述給村裡的老年人聽,老人家說,這就是誰誰誰啊,當初怎麼死去的,那時你還沒有嫁過來呢。母親覺得挺有意思的。

有些時候母親因為農活和家務忙,忘了施食,常常夢見密密痲痲的人,瘦骨嶙峋,面黃肌瘦的樣子,在那邊可憐巴巴、焦躁不安地等著母親給他們盛飯。其中一次,我母親夢見自己二十來年前得絕症過世的父親,氣呼呼地搶了她施食的飯盆,說:「你給別人都吃了,怎麼不記得給我吃呢!」外公在我五六歲時胃癌開刀死了。

還有一次夢見我過世的外婆,狼吞虎咽地喝南瓜粥,弄得臉上都是南瓜粥,我母親在夢中為她理頭髮,說,「可憐的老媽媽啊,你怎麼把自己弄成了這個樣子!」

還有很多次,我母親都夢見她在給成百上千人到處添飯,走來走去,一刻都停歇不下來,因此覺得夜間沒休息好。我母親脾氣大。有時候,她覺得老是做夢很煩人,不施了!然後我勸她說,我們不是大富大貴人家,以前朝代的大善人大施主,災荒年間,家裡支幾十口鍋,煮稀飯布施要餓死的人。救活多少人命!我們一天只花七顆米,一碗水,就能夠長施十萬勞苦大眾,為什麼不去行善呢!我母親到底善根深厚,因此我們母子倆常年堅持不懈。

今年我爸爸,一個非常老實勤勞的人,也施食九個多月了。他在鄰近的小山城打工,也是堅持不懈的。現在能夠一天念3000多佛號了。

誠願墮落在三惡道的眾生,都能夠離苦得樂,速速生起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精進學佛,遠離貪嗔痴慢疑,於佛法永不退轉,自立立人,自覺覺他!

懺悔、回向、發願

感恩頂禮準提佛母,感恩頂禮地藏王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佛法僧。我唯有精進修習佛法為報。業障一點一點消,我要努力做一個善良熱心的人,自立立人,自覺覺他。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我將所修功德,悉皆回向給歷代宗親、冤親債主和有緣眾生。

無有涅槃佛,無有佛涅槃。不住於佛,不住於魔,拋卻一切外衣,弘揚維摩詰的精神,是我今後的人生的努力方向。同修可聯繫我:enjoylifeQQ:[email protected]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