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藥師法門談夢境對人的指示


時間:2015/4/20 作者:佛前明燈

很多人學佛後,很熱衷於談感應,比如天邊出現了彩虹,出現了佛光。其實,這個感應就是人和天的感應。記得啊,只要是人都有相關的感應。比如你預期很久了要做一個事情,你看看天的情況,就知道了事情的層次。人和天存在感應,自然,你跟佛菩薩也存在感應。

現在要談的是第二個感應,就是夢中的感應。如果你修很久了,身心很清淨時,很容易感知到。包括你身體的狀況,包括業障。但夢中就能給你一些指示。

許多佛經都有講到,業障清淨時的情景,比如夢到佛國淨土,在夢裡很愉悅。或者你夢見自己吐出黑物,拉出黑霧,這都是轉化色身的方式。唐朝的遵式灌頂大事,他就夢見觀音菩薩給他嘴巴拉出了幾條蟲子,然後倒給他甘露。他喝了甘露後,醒來聲音變得很洪亮,法相也一天天的改變。這也是一種感應。

其他法門一般都告訴你不要執著這些夢境。但藥師法門則可以通過夢境,給你一些啟發。就是知道自己清淨了多少,智慧開發了多少。這個是夢境給你的啟發。如果夢見自己吃了髒東西,就代表業障來了。

唐朝有個僧人,生病時夢見一隻貓跑到他肚子裡去,醒來後感覺很愛吃魚。他知道是業障,就虔誠的誦《普門品》,後來吐出了黑物後,他的病就好了。這就是夢境的啟發。

但告訴諸位,遇到好的夢境,不要太執著。哪怕遇到佛給你摩頂受記,你也不要執著,一執著就著魔。是好夢境就當做善境界。壞的境界,就要好好懺悔,這個是夢的指示作用。

如果你剛入佛門,可以執著一些感應,但你開始修行時,千萬不要執著。現在很多佛子,拿著相機對著空中拍,希望能拍到法輪,拍到陰影,甚至來拍到鬼,來證明法會的殊勝。我想,大可不必。而且你越執著,越糟糕。有的人說,阿彌陀佛夢中給我講了什麼呢,給我指點什麼。都不要太過執著這些,一執著就容易有魔障。

在修藥師法門時,你會感知自己。不僅通過夢,通過看聖象,也知道自己幾分業障。比如有的人拜舍利,看到舍利是黑色的,就是有業障了。一直拜,一直懺悔,黑色舍利也會變化,變成放光。虛雲老和尚在阿育王寺拜舍利,就是拜到看舍利子放光。

再一個,你可以通過身體來感知。如果你一個人走路起來氣喘,身體笨重,跟你說,這就是業障。我常感慨,現在人依報越來越好,正報越來越差。依報就是周圍環境,走不動,可以坐車,爬不動,可以坐纜車。怕熱可以吹空調,爬冷,開暖氣。就是依報越來越好,但正報越來越差了,就是身體越來越差。年輕人爬山也爬不動,要坐纜車,這就是正報差了,這一點應該反思。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