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只印經書就可以減輕身患癌症姐姐的病苦嗎


時間:2016/4/11 作者:靜者

問:法師您好!我姐是癌症,現在很痛苦,我們印經書就可以嗎?

恆傳法師答:阿彌陀佛,癌症屬於業障病,由業報所感的病相,我們稱之為「宿業病」或「因果病」。業障病都是宿世和現世惡業的結果,這種病藥物不能治療,只能誦經、拜懺、做佛事、做功德回向,改變心態,依據佛教我們懺除業障,以真誠心修懺悔法,改過自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一點點來改變病苦。

助印經書非常好,助印經書的功德很多,只要發心正確,盡力、誠心而為,達到一定程度,確實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如果想通過助印經書達到減輕癌症痛苦,還有諸多前提。你姐姐得癌症很痛苦因為宿世惡業,因緣成熟形成果報。而想要減輕痛苦必須深信佛法,懺悔業障,深信佛法能夠改變自己的心念,深信因果,皈依三寶,發露懺悔,發大菩提心,多做功德。為自己培植福報,「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功德做多了,冤孽才能消。如果不做功德,不做懺悔,罪業不容易消除的。

同時也可以用佛法攝受,兩者相互結合,業力下降,福報增長,運用佛法和現代醫學相結合,很多癌症並不是死亡之症,通過佛法攝受和中醫理療會很快改變。前提條件患者必須信佛,知道患癌症的真正病因。通過佛法和中醫並進,會很快見到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