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安安全全的把父母送到極樂世界,沒有比這更大的孝了


時間:2016/5/16 作者:妙音居士

我想跟大家說說,什麼叫真正的孝。什麼叫真正的孝?這個我想給大家舉個例子來說明這個問題。

就是有一位居士,和我接觸的比較多,他是一個企業家,經濟條件相當不錯。如果是按他的條件,把老人送去醫院,住什麼高檔病房,打什麼高級藥,那是一點問題沒有的。但是因為可能就這個緣,他和我認識了,和我認識了他就跟我說,爸爸媽媽年齡大了,將來怎麼辦,讓我給出出主意。

我當時我就說,「你要讓我出主意,可能你做不到」,實際這我也是將他一軍。他說大姐妳說,我努力做到。我說第一條你就做不到,你能讓你老爸老媽在家往生嗎?能不把他們送去醫院嗎?當時他的態度不是堅決的,但是他說了,可以、可以,能,但是這個口氣不是特別堅決的。這是最開始我們接觸。

後來等他到哈爾濱,到我那去的時候,又說這個問題的時候,我說你想怎麼辦?他的意思問我:大姐,如果我公公,他管爸爸叫公公,如果我公公走的時候,我希望大姐去送。我當時就說,我說如果公公是在家裡往生,我去送;如果公公在醫院裡往生,我不去送。我把這話說了,我自己忘了。後來等公公臨往生之前,打電話告訴我,公公要往生了,希望大姐來送。我當時我就忘了我前面許那個願了,我跟小刁說我沒太想去。小刁說那不行,大姐,妳許願了。因為當時人家問妳的時候妳說了,公公在家往生妳去送,公公在醫院往生妳不去送,人家現在決定是在家往生,妳為什麼不去送?我說那樣,既然我說了,我得履行我的諾言,我說去。就這樣,公公往生的時候我就去了。

我跟大家說這個事主要是說,這個同修他能做到這一點,沒有把他的老爸送到醫院去,太了不得了!這一點我真是,我沒想到。因為啥?他是企業家,挺有名,另外很講面子。別人人家不想?你說家財萬貫,完了老爸有病了擱家等死,不往醫院送,就這個輿論壓力他能把它承受了,那都太了不起了。真的就沒送醫院,老人家就在家裡往生的。在家裡往生的緣就特別特別的好,不說別的,最起碼我這個劉老太太到了,我去了。

再一個就是,我聽說深圳有一個念佛團念得不錯,就是那個念佛團到家裡去給公公念的佛。我都感覺到這個念佛團念得好,因為你感受到特別清淨,不亂、不雜,不鬧得慌。很少有念佛送往生就讓你心不鬧得慌的,挺清淨的,很少。就公公往生這一次,請這個念佛團,人不是太多,好像不足十個,他們分成班,分成幾班念的。基本上就是,我們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就是覺得鬧了或者怎麼,沒有。我就跟小刁她們說,我說這個念佛團念得不錯,真是挺清淨的。他們念佛的人清淨,這個場必然清淨;他念佛的人心不清淨,這個場必然是亂的。

所以公公往生走得不錯,真是走得不錯。可以說突破了世俗觀念,才能做到這一點;如果這個世俗觀念突不破,這個你肯定達不到。那一怕人家笑話,堂堂的董事長,他老爸有病擱家死了,你說這個輿論壓力大不大?但是他就按照我告訴他的做了,真效果不錯,我只能說老人家走得挺好。咱們這個企業家也沒悲傷、也沒難過,跟我說:大姐,公公走了,為啥我沒悲傷、沒難過?我說那你琢磨琢磨。沒哭,他說我不但沒哭,我就連難過那個想法都沒有,我心裡挺樂呵、挺高興的。你看看,他事情就是這樣。這是親人不?是親人,他自己的親爸。以後一直是挺樂呵。

我舉這個例子就是告訴大家,什麼是真正的孝。不是說你給老人花了多少錢,你給他買了一個什麼,哪怕是拿金磚摳個棺材,那都不是孝;你能安安全全的把你的父母送到西方極樂世界,沒有任何孝比這個孝更大的孝了。有的人就圖表面,做表面文章,我用一句不客氣的話說,那是做給活人看的,是裝活人的面子,他要他的臉面,不是這個亡者的臉面。

以前我舉過那樣的例子,有人家老人死了,去世了,結果為了表達兒女們的一片孝心,錢沒少花,棺材裡也裝錢,枕頭底下也枕錢,腳底下壓錢,手裡攥錢,反正到處都是錢,最後把老人家送到閻王爺那去過不了關(當笑話聽,當笑話聽)。拿這些錢幹啥?還以為像咱們陽間,咱們人和人處世,走後門去了,拿錢去賄賂閻王爺,讓閻王爺給他安排個好地方。閻王爺不認識,說你拿那花花綠綠的是啥東西?咱們當寶貝,錢,人家閻王爺不認識。結果他就說,請您老人家給我安排個好地方,這是錢。閻王爺發怒了,你該上哪上哪去吧!你說孝不孝?你要說他不孝,他捨得花錢,大筆的花錢,有那麼傳送老人的嗎?最後誰能把這個老人救出來?你這些個兒女,你坑不坑你這個媽?坑不坑你這個爹?真是沒辦法。有的時候我就想,我們人為什麼都能夠愚痴到這種地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