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日常生活中的行菩薩道


時間:2017/2/5 作者:如是

依願力付出行動的時候,叫做行菩提心,就是開始行菩薩道了。

願力很重要,一旦發了菩提心的大願,做任何事情就是在累積很大的功德,就連刷牙都變成利益眾生成佛的因。為了家人做飯,因為他們也是眾生的一份子,是你能力範圍內可以利益的對境,這樣洗菜做飯,都不再會有任何不滿的情緒,也不會因為家人蹺著二郎腿,自己還在拖地而鬱悶,因為他們成為你最先可以利益到的眾生了。

只要開始邁出第一步,習慣之後,行動力就會越來越自然,越來越強大。把佛法學好,好好運用在生活中,家庭、同事、上下級和社會關係,不可能會不好,身邊的一切只會越來越好。

所以,一定要培養自己行動的能力,從周圍的父母、孩子、同事等等開始做起。雖然每個人的能力有限,但是當我們把快樂和他們一起分享,做這些事情的同時就叫行菩薩道。

願菩提心是非常美好的願力,但發願後一定要付出行動,才能真正圓滿達成。很多時候,佛教徒的心地很好,目標很遠大,思想也很正直,就是行動力比較差一些。

我們常講要利益眾生,希望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可是旁邊有人需要馬上被救助,我們卻還在一旁念經,就是不去付諸行動,這也是我們需要努力去改善的地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