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病從哪裡來的?都從飲食來的


時間:2017/3/3 作者:清心

1、古人說得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世間人吃東西貪圖美味,以為那些東西是山珍海味,不知道那些都是毒藥。

2、現在人的病,比過去增長了不知道多少倍!病從哪裡來的?都從飲食來的。

3、佛經上形容娑婆世界的眾生「飲苦食毒」,我年輕時候讀到這些經文還懷疑;可是今天來看,佛說得一點都不過分,完全正確。

4、我們殺眾生,吃眾生肉,貪圖美味,你想想,誰貪?舌頭!舌頭多長?從舌尖到舌根就三寸長。你想想,為了三寸舌,跟眾生結這麼多冤讎、造這麼多罪業,值不值得?

5、說實在話,真正健康的飲食、安全的飲食,除了要求乾淨衛生,這裡面最重要的是真誠的愛心,不是什麼山珍海味,這個要記住。

6、我們今天飲的是苦、吃的是毒,佛說的一點都沒錯!現在這些動物,吃的都是化學飼料,都是有毒的,人吃了它的肉,怎麼不生病?

7、現在這個世界,不但是肉食裡頭有毒,素食裡頭也有毒。現在的菜,都用農藥、都用化肥,看起來非常漂亮,蟲都不吃,為什麼它不吃?有毒。蟲都不吃,人吃了還能受得了嗎?

8、吃素的人已經三餐服毒了,肉食的就更不必說了!現在人吃山珍海味,貪圖美味,他不知道那些都是毒藥,所以現在這個時代,奇奇怪怪的病特別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