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自我淨化,播種生命的蓮花


時間:2017/4/10 作者:妙音居士

這個世界對眼睛極具有誘惑力和穿透性。

當我們的視角與外界交叉,「眼耳鼻舌身意」對「色聲香味觸法」的時候,不要忘記迴光返照。

向外,眼對色,耳對聲,「眼耳鼻舌身意」對「色聲香味觸法」,就是業報和束縛。

向內,迴光返照,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無量光、無量壽。

每一聲佛號都以當下出離的決心和狀態,放下萬緣,做好即刻離開的準備,這樣才能進入阿彌陀佛的蓮花當中。

你念佛,佛念你。

念念在當下,清淨身口意,植種朵朵的蓮花。

當業報身顯示無常,所有的這些淨業匯聚在一起,淨業成片,我們就收穫了蓮花。

請輸入標題 abcdef

我們聽聞了那麼多佛法,要通過具體的事情去實踐,在其中找到「原來是這樣!」的體悟。

我們的內心,經常映射出「我執、我見」。

要在這當中看到醜陋的、剛強的、扭曲的、有顏色的自己,努力地去除我執,這也是自我的淨化。

請輸入標題 a

寺院,是鳥語花香的三寶地。

只有念佛,才不辜負這三寶的光芒。念念私心妄想,有很重的罪過。

每天都要這樣自我淨化、自我要求,把「清淨、莊嚴」持續一天,就有一天功德。

我們要發願:盡未來際,都願意這樣皈依三寶精進修行,讓生命始終處在「戒、定、慧」的莊嚴中不斷成長!

傳喜法師2016年4月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