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經」不是念給佛菩薩聽的


時間:2017/11/7 作者:學佛-長沙

佛法講修行,什麼叫修行?依佛所講的理論與方法,來修正我們錯誤的思想言行,這叫做修行。

現在的人都弄錯了,以為敲著木魚念經叫修行,錯了,那是形式,不是實質。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跟經上講的相違背,佛教導你的你沒有落實,那就是錯誤。

一入佛門,佛教你修十善業,不殺生、不偷盜、不邪行,你做到沒有?做到叫修行,沒有做到,那不是修行。

言語,佛教導你不妄語、不兩舌、不綺語、不惡口;意業,不貪、不嗔、不痴,你得真乾,真幹才叫修行。

早晚課什麼意思?

早課讀誦經本是提醒自己,我這一天的思想言行要跟經上講的相應。

晚課是反省,我這一天有沒有遵守老師的教誨、老師教我的做了沒有、老師說不能做的我犯了沒有,拿這個標準來改過自新,這是真修。

經不是念給佛菩薩聽的,現在很多人都搞錯了,每天要念經,念給佛菩薩聽,那沒用處的!

我們念經是要學習佛菩薩的行持,學習佛菩薩的存心、發願、修行,自己要切切實實、圓圓滿滿地把它做到。做到之後,要把自己所修、所學的轉教別人,這就是報佛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