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劉素云:看相聲、小品,所得的快樂,會毀壞我們的身心健康嗎?


時間:2018/3/2 作者:長存善心

問:看相聲、小品,所得的快樂,會毀壞我們的身心健康嗎?佛弟子應該如何保持一種愉悅的心情,或良好的心態?

答:要看相聲、小品的內容是什麼。正能量的東西,有益於身心健康,可以看。像金剛經里所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你的心情、心態一定是良好的。我們不會看。會看電視,照樣成佛,這是老法師說過的。不會看電視,那你就著魔。一念之間,兩種念頭,兩種結果。你如果是,看那個電視,正確的,正能量,你吸收了,有益於身心健康。不會看的呢,專門看這劇,那個劇,什麼韓劇等等等等,看了以後,人家劇里哭,你也跟著哭。人家笑,你也跟著笑。看完了,電視關上了,半宿睡不著覺,還想電視裡那某某某,他的結局是什麼,明天接著看。所以有的那韓劇為什麼整好幾十集呀,吸引人吶。到關鍵時刻,且聽下回分解了。就像咱們中國說書似的。你說你聽不聽?到裉勁兒了。所以這個就屬於不能看。看相聲、看小品,沒有毛病。你看內容,一般地,現在咱們電視節目裡演的相聲、小品,我覺得還是比較健康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