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悟顯法師:如何才能確保不遇邪師說法?


時間:2018/8/13 作者:君合

悟顯法師

問:如何才能確保不遇邪師說法?

答:這個很重要。那第一個你要知道什麼是邪師、說什麼邪法?那你要能夠明辨他,那怎麼明辨呢?要先學佛法,你才能夠知道,佛法就如同照妖鏡。還有一個,你要受菩薩戒,要求佛力加持,在《圓覺經》上講,求佛力加持,十方諸佛加持,讓我們學佛不遇邪見,要能遇真正的善知識。真正的善知識說法,遠離四病─無作、止、任、滅,亦無能證者,這個才是真正的善知識。那詳細你去看《圓覺經》,《圓覺經》就有講到了,這個就是能夠幫助你不遇到邪師說法。

那邪師說法,他不是教你不孝父母。這個他有很多招數,多半都是說讓你認同的,還有就是符合你愛欲心的、你的習氣的、特別喜歡的,你特別喜歡神通,他就投其所好;你特別喜歡家庭,他就告訴你學他這個法,家庭也可以很幸福、也可以出三界,就迷惑你啊,讓你又能吃肉、又能學佛,這個都是大邪師。

那這些你都要能明辨,凡是講法隨順你的習氣的,這個就是邪知邪見。你要很清楚明白、很明白地看清楚自己,自己有什麼問題。人家講話投其所好、隨順你好樂的,那你自己就要注意了。這樣你就能夠確保不遇邪師說法;還有多讀大乘經典、多看大乘經典,你就能夠確保不遇邪師,遇到了,你也能夠看得出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