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貧窮隱藏的是不孝的果報!


時間:2018/9/5 作者:君合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延續了數千年的孝道,仍舊為世道所看重,「孝」必然有其天規天理。佛教以善理教化世間眾生,百善不如一孝,可見孝對於我們此生的修行以及命運的影響多大。

孝是衡量我們恩德的標準,父母是賜予我們生命的第一人,是對我們恩德最大的人。父母藏著我們的道行,一個人對待父母的態度、言行,最能顯現其真實的修養與內心。

一個人如果連對自己最重恩德的人都不放在心裡,那麼這個人絕對不值得我們深交,因為這樣的人不懂得感恩、更不會有善慈心,其內心易受邪魔侵擾。

孝是我們的貧富福禍的因。孝順兩字藏著天道規律,孝為因順為果。這是天地規律,佛教里常言父母是子女最大的福田,父母不僅是我們的恩人,更是我們的財運神。

我們時常頂禮叩拜諸佛菩薩,祈願富貴吉祥,好運連連,其實父母才是我們最親近的佛菩薩。如果對待父母都不敬重,其實就相當於破損自己的財福,還想抱怨什麼?

世間最無賴之人莫過於只想得到,卻不想付出。人這一生沒有什麼捷徑,十次祈求諸佛菩薩不如一次孝順父母,越是孝順的人越能增加自己的福運場,越能吸引善緣積累福德,財、運勢自然會越來越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