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時間:2018/11/6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現在的人非常糟糕,一提到利益方面的,百米衝刺似的一擁而上。談到人生真正的價值方面的,四散奔逃。

大家只是知道對利益的獲取,卻不知道利益是建立在佛法的基礎之上。一定要了解佛法的價值。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佛法是什麼?佛法是創造財富的根本原則。

換句話說離開佛法,去尋求福報是錯誤的,根本不可能的。

不要一談到佛法,大家對此有所分歧,格格不入。格格不入的原因就是大家對佛法的誤解。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第一,對佛法認識的程度不夠。

第二,因為接觸一些誤以為學佛的信眾,因此產生了一些影響。

我們不要去觀望他人,假如自己是一個智者,是不會對他人的觀望,自己做好自己,猶如吃飯一樣,自吃自得。不要由於他人做得不夠,讓自己受到影響,這是錯誤的。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為什麼說佛法與財富有關呢?

佛法是自然規律,凡是沒有離開這個大自然的人與物,都得要遵從這個大自然的規律,都要受到這個自然規律的約束。

所以說佛法與我們的人生是不可分開的。為什麼我們的人生,道路坎坷,災難重重?就是我們人生造作中違背了自然規律,所以造成了失敗與困惑。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佛法是幫助我們人生正確的引導方向,佛法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我們曾談過很多次,關於我們人生的財富,及各方面的吉祥如意,都是由善因,善果這樣的程式所形成的,千萬不要不勞而獲。

在這裡我們要做詳細地說明,這個不勞而獲。大家也有人對此誤會。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有的人說了,我靠本事,靠體力的付出,靠技術爭取,為什麼就得不到一帆風順呢?

比如,掙到錢留不下,去參加工作不受歡迎,用心做事業,投資失敗,等等的方面造成了障礙。我已經了付出工作,怎麼還不能受益呢?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雖然是付出了,但是這些的付出與其目的,都是為了自私自利,或者為了事業,自己的利益,對他人或其它眾生的傷害。

比如殺業,飼料廠,海鮮館,燒烤等,無論是對人或眾生有所傷害的,我們都要承受相應的果報。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有的人又說了,這些我都沒有,也包括前生、今生。這些雖然沒有,但是過去生與今生,我們也沒有對他人及眾生的付出與幫助。

比如他人有難,我們可以舉手之勞,可是呢我們成了一個袖手旁觀的人,做不到對他人和眾生的幫助,及主動地付出。我們對他人沒有付出、幫助,那麼我們同時也不會得到他人對我們的幫助與付出。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假如今生,我們是億萬富豪,心裡只有錢財沒有其它的,什麼對他人的幫助、付出,只有自己的貪慾。

這種情況,今生再富有,只能是暫時的一瞬間的享受,今生你六親不認,自私自利,那麼來生就是貧窮孤獨的一個人。如是因,如是果。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佛為什麼強調人與眾生,眾生包括(畜牲)胎,卵,濕,化,各種的動物,其實我們人類也是屬於動物中的一種。

它們與我們人類都是同性之源,只是業力的差別,形態不同而已。它們也是有思想,有制度的,所以說它們也是我們的親人,也是大自然的兒女,我們人類也是大自然的兒女。

都是同一個母親所生,既然是同一個母親所生,就要受到同一個規律所控。所以說,對它們的傷害也會受到同等的懲罰。

獨尊湛現:佛法是黑暗中的明燈

希望眾親要有所覺悟才是,要對佛法的虔誠,千萬不能對此的輕慢與疑惑。

在有生之年,對財物的貪戀是業力的表現,平等地布施才是功德,永生受用。

好了,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