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湖北天門吳香元往生記


時間:2019/4/1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湖北天門吳香元往生記

吳香元,女,家住湖北省天門市張港三組,晚年幸遇佛法,於二○○三年十一月九日往生,享年九十歲。

往生前兩個月,老人不小心摔斷了右腿,兩個女兒陪母親念佛,七天就好了。但老人深感人生太苦,從十月二十八日開始,自停飲食,哪怕嘴唇乾得破皮,也不肯喝一口水。在往生前的十二天內,頭腦一直清醒。

她念佛時,念一句,頭就擺一下。女兒叫她別這樣,她說:「阿彌陀佛要我這樣念的,我有勁兒,我有的是勁兒。」

往生前十幾分鐘,她雙手像舞蹈一樣,邊舞邊念佛。累了就小睡一會兒。最後讓女兒扶她上廁所,回來後,連唱兩聲「南無阿彌陀佛」,就不念了,忽見一道白光在房間一閃;再看老人,已安詳往生了。

初十早上,張港念佛小組到家助念,有蓮友看到吳居士坐在蓮花上,雙手還左右晃動,歡喜地做著像兒童舞蹈的動作。好多菩薩站在蓮花上,每一片蓮葉尖上都有珠寶一樣的圓光。從西方三聖身上發出的佛光,照在遺體上,只見光,不見遺體,滿屋都是七彩的光。吳居士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和菩薩們圍成一個大圈,一起在念南無阿彌陀佛。

兩個女兒也充滿法喜,拍著兩隻手念佛,猶如天真無邪的孩童。從她們的笑容中就可看出她們那徹底的安心和對阿彌陀佛的仰靠之情。我不由得被感動得哭了。

「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今天是她們母親往生極樂世界、成為菩薩的日子,讓我們盡情歌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參加助念者毛普德記錄二○○三年十一月十五日)

按:

一句名號一揚頭邊舞邊念邊拍手

久劫輪迴心已累而今念佛勁不愁

一剎那頃生極樂諸上善人齊聚首

凡聖相知境相照無量光明無量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