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不和任何人、事、物對立


時間:2019/5/16 作者:心源

第三個,說說「忍辱」。

就是我們今天講的忍耐、忍受。

今天的世界是五濁惡世,濁惡到了極點,人類歷史上從未見過。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你的修行能不能成就,就看你忍辱這一關能不能過得去。

海賢老和尚、淨空老法師,在忍辱方面都給我們做出了榜樣。尤其是老法師,真的可以堪稱是佛門忍辱第一人。

這七八年,我向師父學習忍辱,收穫不小。尤其是姐姐往生以後的這五年,是我七十多年人生中,被誹謗、被謾罵最多的幾年。一開始我不適應,我接受不了。我覺得我也沒有招誰,也沒有惹誰,不就是我學的和你們的法門有點不一樣嘛。我覺得我和你不認識,你攻擊我幹什麼?

後來我想明白了,老法師這一生他招誰惹誰了?老人家一生就是在經卷里。他除了跟諸佛菩薩打交道,他不跟其他的打交道,所以老人家的思想是非常單純的。他沒有招誰,沒有惹誰,可是幾十年不都是在被攻擊、被謾罵嗎?從來沒有聽師父反駁過一句。我真是沒有聽師父反駁過一句,這一點是我心裡最佩服師父的地方。

所以我向師父老人家學習,一言不發。就是我那四個原則:不爭論、不討論、不辯論、不解釋。

牢記一個原則,不和任何人、事、物對立。

牢記一個目標,老實念佛,求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

牢記一個發心,說佛門話,辦佛門事,全心全力為一切苦難眾生服務。

——無量壽經(第19集)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3月23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