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世善惡因果報應實例


時間:2014/9/17 作者:清淨心

筆者有一位同事張教授,有一次與筆者談論因果現象一事時表示,他根據自己許許多多的觀察和體驗,現在覺得冥冥之中有因果報應一事大慨是不會錯的,原因是他的父親在小時候曾被人相命,並斷定將來活不過六十歲,然而現在已經活到八十幾歲了,身體還很硬朗,這可能與其平常的為人有密切的關係。據他所知,他的父親一有機會即告誡子女務必忠厚待人,時時刻刻勿忘利善。對日抗戰初期,黃河曾經決堤,造成了無數的災民,他父親曾經被任命為七個難民收容中心的一個負責人,當時救災物質與款項頗多,可是他真正做到一介不取,點滴不貪的地步,當時有一些部屬曾經勸他趁此難得的機會好好改善自己的家庭經濟,但他堅決的表示:“如果經商可以賺錢,多賺也無妨,但是這種錢絕對不能貪。”結果其他六所災區負責人均因貪污被判處徒刑,唯有其父親保持了清白,安然無事,因此救人無數,功德無量。後來日本人攻入其故鄉,民眾紛紛逃難至太行山的一個山谷中,他們全家人也不例外,在逃難的途中,有一次全家人在無意中忽然走錯了路,跑到田地的中間,等到發覺後正想走回原來的道路時,忽然一顆炮彈射來剛好就落在該處的道路上,當時轟然一聲巨響,立刻就炸死炸傷了數十人,而他們全家卻安然無恙,意外的逃過了一劫。

又有一次,他父親與另一個同事在大雨中行走,路旁是一道又大又長的土牆,走了不久之後,其父親忽然有一個預感,就大喊一聲“危險!”並緊緊抓住他的同事,剎時旁邊的土牆竟奇蹟似的在他們站立的地方裂開,再分別倒塌壓下,兩個人也因此而幸免於難。民國三十八年,他們全家人隨著政府遷徙來台,中途也歷盡了千辛萬苦,他說有一次為了逃避敵人的追擊,曾經背著自己的母親幾乎連續不斷的跑了七天七夜,當時驚險的情況由此可見一斑,他在逃難期間曾經看到許許多多的人中途病死、餓死、累死,以及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甚至血肉橫飛,遍地屍身,這種驚心動魄,慘絕人寰的場面,現在回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他們全家後來都能安然無恙順利來台,而且今天能夠在這裡享受幸福的天倫之樂,他認為應該感謝上天的保佑,以及父親和祖先的積德,不過一般人可能不大相信這種道理,說不定唯有親經歷了無數的災劫最後卻能獲得了平安的人,才能刻骨銘心體會這一個道理的存在。

最近還有不少的讀者向筆者提供了許多有關因果方面的資料,而且非常令人驚訝的現世報,現在謹將其中較有趣的部份列舉如下。

在今年的四月初,有一位住在本市經營眼鏡行的陳先生忽然騎著機車來拜訪筆者,他說他有一位好友,同時也是他的顧客(目前在本地一家機械廠服務),前幾天告訴他,最近他家發生了一件簡直不可思議的事,他有一個兒子現年已經二十九歲,自從五年前開始談親事,始終都未能有進展,他曾經好幾次到寺廟求神保佑,也得不到結果,去相命卜卦時一個相命師甚至對他鐵口直斷說:“你的兒子一生婚姻都做不成。”因此一直都為此事感到很困擾。後來,大約就在一個月前,公司里有一位同事送給他一本書,書名是“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看了以後對於書中的各種報應的故事印象很深。有一次,無意中看到報上登載一則訊息 ——一個貧苦的工人患癌症不幸去世後無力善後,而且身後瀟條,一家妻小極待救助。他看了以後覺得很同情,同時也想利用這個機會試試看做做善事到底會有什麼感受或報應,因此就騎著機車找上報載的地址,將一些錢送給這戶不幸的人家,同時也不向對方表示自己的姓名和地址,甚至連機車的牌照事先卻遮蓋起來,使人完全不知道他的身份。事後萬萬沒想到才過了五天,便有人自動來介紹親事,而且男女雙方一見面便談得很投機,而且彼此的印象都很不錯,結果還不到兩個禮拜便宣告定婚,多年來一直讓他們全家困擾的問題,竟然在暗中行善後很快就獲得解決,簡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此外,這位陳先生又提到一件事,他有一個朋友結婚七八年後都一直未能生育,因此經常為此而耿耿於懷,雖然這位朋友也參加了某些宗教的團體,拜神也很虔誠,可是似乎很少從事布施的活動,因此陳先生就鼓勵他參加行善堂至孤兒的布施,說不定對他會有什麼幫助,這位朋友接受他的勸告後就捐一石白米參加救濟的工作,後來每次的布施活動也都捐了三斗米,不久之後這位友人的太太被醫院檢查,發現輸卵管有阻塞的現象,經過手術後第二年便生下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嬰,他們在高興之餘便用素食宴請親友,以示慶祝,由此可見行善積德的結果非常奇妙。

有一位住在彰化的讀者廖先生,在今年的三月中趁出差之便特地來跟筆者見面,他說看了筆者所著的因果兩書之後,由於看到他的哥哥夫妻兩人經常不睦,各居一地,很少相聚,見面時也往往視如路人,因此常常替他們惋惜,他想既然行善效果如此的奇妙,則不妨趁此加入試試,因此就以哥哥的名義按月參加某一個慈善團體的利善活動,三個月後竟然發現他們夫婦變得非常和好,其嫂嫂竟自動前往其先生的住處,幫他作生意並協助一切。此外,這位廖先生又發現其姊姊臉黃飢瘦,毫無血色,健康也很差,因此也就暗中替其行善,幾個月後再見面時,竟然發現其姊姊皮膚紅潤,氣色轉佳,重新恢復青春的氣息,與過去相較,簡直判若兩人。至於他本身也深深感到自從行善之後,家庭也更圓滿,子女的身體與學業方面也都較以前順利,不久以前他所發明的網球(和棒球)自動歸位練習拍器更榮獲三國的專利,因此深深覺得布施利善,乃是天下間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一種活動。

除此之外,這位廖先生又向筆者表示,兩年前中部地區有一位農友種了一大片的甘欖菜,有一次施用強烈的農藥後,當天便接獲這種蔬菜價格突然上昂的訊息,他認為這是銷售賺錢的好機會,因此也不顧及這些農藥毒性正強,對消費者必將造成極大的毒害,第二天便計畫將這些蔬菜採收出售,他父親知道後,立即曉以利害,加以勸阻,並一再警告他千萬不能昧著良心賺這種錢,然而這位農友由於利令智昏全然不聽老父的忠告,竟將全部的蔬菜加以採收,以便載往附近的城市出售圖利,可是萬萬沒有想到,這個農友用鐵牛載送蔬菜下山的時候,忽然機件失靈,連人帶車一齊翻落數十丈深的山谷,這位貪圖暴利,不顧別人安危死活的菜農,也就當埸傷重死亡。這種意外事件發生後,許多人都認為這是一件活生生的現世報。由於出售這種含有強烈毒性的蔬菜或食物,根本上就是一種變相的“謀財害命”的行為,也是一種極不道德的行為,因此所造成的罪孽也就特別的嚴重,這種違背道德與法律的行為,將來遲早會承受嚴重的果報,因此千萬不要利令智昏,貪圖一時而毒害大眾,否則將來一旦鬧出命案或遭受上天可怕的報應,那時就要後悔莫及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