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意外懷孕要打掉嗎?


時間:2014/10/5 作者:清淨心

問:再看下面的問題。我到現在的醫院藥房上班不久。醫院裡也有婦產科,每天墮胎。同事從側面知道我吃素念佛,不少人對我有意見,不大喜歡我。我有一子,快滿兩歲,但是前幾天我妻子檢查,意外懷孕,已經一個月了。無論是國家政策,還是自身狀況都要打掉,我自己也很苦惱。做為一個學佛的人,我這樣是否有不妥?我也自認為不夠一個做佛弟子的資格,請法師為我開示。

定弘法師答:這個,你要真學佛了,可不能墮胎,墮胎就是殺人,而且殺自己的兒女。你真的要聽我的勸告,無論如何不能墮,即使是自己丟了工作,甚至坐牢,這個最好都不要墮。自己懺悔,你自己不注意,自己不節制,所以導致這樣,妻子懷孕了。要勇於承擔,你發這個心,佛菩薩會加持你。或者是你實在有難處,你可以求佛菩薩給你安排,希望佛菩薩勸勉你這個兒女,還沒出生的兒女,能夠超升到天上,或者求生淨土,讓他離開,讓他往生。你至誠的求,求感應,你給他念佛誦經,不要墮,讓他自己走。他到好地方去,他會樂意走。但是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假如他不肯走,你也要勇於承當,絕不能有惡意,絕不能起殺心,你這樣才能感化他。至誠感通,會有靈驗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