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學佛因緣以及養育素寶寶,順利找到好工作的感應


時間:2015/6/14 作者:要去親近彌陀

感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感恩南無阿彌陀佛!感恩南無地藏王菩薩!感恩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在此把自己的學佛因緣以及養育素寶寶、順利找到好工作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一下。

信佛緣起:意外懷孕,蒙地藏菩薩救度

我信佛非常偶然。2009年的一天(慚愧,已記不清是幾月份了),我突然發現自己未婚先孕了(現在回憶起來,還是非常羞愧。在此懺悔!)。當時由於我研究生的學業還未完成,結婚的條件不夠成熟,我和對象反覆商議,終於決定不要這個孩子,並準備一個月之後去醫院打掉。做了這個決定之後,我揪心地難受。

雖然那時候還沒學佛,根本不知道這個孩子已經有了神識,我就是一種母親的本能,覺得非常對不起他。在這種糾結、難過的心情下,我上網查詢「墮胎」,無意中得知念「地藏王菩薩」可以幫助墮胎的嬰靈。同時,我又在無意中進入「陽光師姐的清淨之疆」部落格,並在部落格上留言,把自己的情況說了一下。師姐跟我說,讓我好好念地藏王菩薩。知道了這些之後,我就虔誠地開始念「地藏王菩薩」聖號。

就在我虔誠地念「地藏王菩薩」之後的第3天,我夢裡夢到了菩薩,菩薩的法相就像是在西遊記里看到的佛祖那樣散發著金色的光芒,整個夢裡金碧輝煌的。菩薩跟我說:「好好念佛。」我那時候還納悶,為什麼念的是菩薩,夢到的是佛。後來我看到地藏菩薩的畫像,才發現和夢裡是一模一樣。就在我念「地藏王菩薩」兩周後,突然肚子很疼。在蹲廁所的時候,感覺有一個雞蛋大的血塊掉了下來。等我真正去做醫院手術的時候,給我做手術的醫生甚至懷疑我根本就沒懷孕,因為他都沒有發現胎囊。從這時候起,我開始深切地感受到佛法的偉大和菩薩的慈悲!

向佛菩薩順利求到第一份工作

研究生畢業前夕,我每天都念一卷《地藏菩薩本願經》,每天都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結果找工作的過程異常順利,找到的工作也完全符合我的期望:1、事業單位;2、工資在2500元以上;3、在家鄉。而且我對象找工作也非常順利。

參加工作之後,我變得非常忙碌,十分勞累。結果一忙一累之後,我開始懶惰懈怠了,甚至連供菩薩的水果壞了,我都懶得換。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覺得那時候的我太離譜了!慚愧啊!懺悔!!!漸漸地,我就把念佛念經做功課的事給放下了。慢慢地,我的生活中出現各種違緣。出現違緣的時候,我就臨時抱佛腳,念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渡過難關後,就好了傷疤忘了痛。於是我的身體越來越疲憊,精神也越來越消沉,再加上那時候懷孕了,我乾脆辭職,安心在家待產。

我的素寶寶

一、發願吃素,獲菩薩加持

在懷孕之前的幾個月,我就在家裡供奉的「地藏王菩薩」前默默地發願,希望以後可以不吃肉了,吃肉之後就給我一定的懲罰。結果真的很神奇,我發願之後,一直到現在,只要吃肉,身體就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小毛病。一開始吃肉的時候,我渾身長紅疙瘩,跟被跳蚤咬了一樣。那時候不知道是吃肉的原因,我還跑到醫院去看病,醫生跟我說是玫瑰糠疹,限制吃蛋白質。我這才明白髮願起了作用。慢慢地,我就把肉戒了。

我懷孕了之後,更是一點葷腥都沾不得!我不吃雞鴨魚肉,也聞不得蔥、蒜的味道,甚至到了孕八月吃肉還會吐。整個孕期,我吃得最多的就是花生、芝痲、核桃以及新鮮的瓜果蔬菜。我怕自己營養跟不上,是逼迫自己去吃點雞蛋、喝奶粉。

二、孕期神奇小感應

(1)大約孕五月的時候,跟老公出去吃飯,吃完飯回家嚴重腹瀉,直接拉水。當時也不敢吃藥,就給家裡供奉的地藏王菩薩上香,祈請菩薩保佑,然後睡了一覺就好了!

(2)大概是孕七月的時候,我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夢到我去婦幼保健院做常規檢查。檢查完了,護士和我說:「是男孩,非常健康,就是有點缺'鍍'。」我當時非常驚訝,因為按規定不準醫護人員向家屬告知胎兒性別。我就特意看了下她,發現她的眼睛非常慈悲和善良。醒來後,我猜想這位護士可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現。因為從孕七月開始,我每天念3遍心經和21遍心咒。對了,我懷孕期間一直是斷斷續續念《地藏菩薩本願經》,我發願是每天念一部的,但因為常常懈怠,所有沒有好好完成。關於那個「缺『鍍』」,我猜也許是」缺『渡』」吧,因為現在這孩子非常健康聰明,就是有點頑皮。

三、順利生下健康男素寶

雖然我的飲食在別人看來很「單調」很「簡樸」,但孩子出生的時候卻有七斤二兩重,而且是健康乾淨的男寶!我爸說他當時都激動得哭了,因為按他的想法,我在孕期幾乎什麼都沒補,都沒有吃上什麼好東西。他的最大願望就是我生一個健康的女孩就很好了,男孩連想都不敢想。

孩子出生之後一切都很順利,黃疸值很低(以前的同事在我生前一個月特意聯繫我,說,生前一個月喝7個紅棗熬的紅棗水,可以有效降低黃疸。看來這個方子確實管用!在這裡感謝她!),頭髮眼睛烏黑髮亮,愛笑,新生兒評分全是滿分!

四、素寶聰明可愛早說話

素寶寶和其他寶寶相比,真的很特別,非常聰明伶俐。他3個月時就能叫「奶」、「媽」,6個月開始叫「爸爸媽媽」,現在9個月了,說話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了。今天早上,我托著他的小屁股把他舉起來,他說「好玩!」當他想吃饅頭時,就「饅饅」叫個不停。路上碰到年紀比較大的婦女,他就甜甜地叫「奶奶」。他不想出門玩的時候,如果要抱他出去,他就說「不」。他調皮的時候,大家都不搭理他,他就說「不愛我......」(汗~聽兒歌《愛我你就抱抱我》聽的。)

我感覺他是很聰明的一個小傢伙!再次感恩南無地藏王菩薩!感恩南無觀世音菩薩!

五、吃素一樣奶水足

孩子出生之後,我也儘量吃素。我的爸爸媽媽是很支持我的。我的公公婆婆對我也非常好。只不過,他們還不信佛,所以在月子裡給我專門買了很多豬蹄、鯽魚、甲魚和鴿子,給我下奶(慚愧,為了我傷害了這麼多生靈......)。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只好象徵性地喝了點鴿子湯,其他的都沒碰。

我堅持吃素,奶水卻非常好!比那些大吃大補的媽媽們的奶水還要充足,甚至因為奶水太多,又沒有處理經驗,還得了四次乳腺炎。

在這裡跟需要的朋友分享下我覺得非常下奶的食物:芋頭、地瓜、絲瓜(用姜炒著吃),藕(用姜炒著吃),小米豆芽湯,米酒煮雞蛋(kong註:蛋屬腥,並不是素食;若是有神識入住的卵類,作意加以破壞,會犯不殺生戒。另,若持了不飲酒戒,也不能喝米酒。)。剛開始有奶的時候不要吃,奶來勢洶洶反而容易堵住,奶腺通了之後再吃(大約產後7天左右)。

向佛菩薩順利求得新工作

孩子滿六個月之後,我就開始擔心找新工作的事,於是又發願念200部地藏經和20萬遍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請求地藏菩薩幫我找到如下好工作:

1、穩定有良好的發展,最好是編制內;2、有足夠的時間學佛,孝敬父母,照顧家人;3、父母滿意;4、領導同事都是善緣;5、壓力不大,我能勝任;6、工資在3500元左右;7、最好是離家近或者是離老公上班的地方近。

念了沒幾遍,正好趕上老公單位(也是事業單位)招人,我非常幸運地通過考試,和老公成了同事。現在看來這份工作和我的請求幾乎是一模一樣(現在是實習期,工資暫時還達不到3500元)。只是我現在懈怠了,還沒有完成發的願。正好以此為契機,重新開始認真地做功課!

念菩薩名號,學習成績突飛猛進

無意中想起來的一件事。高一的時候,我特別愛玩,成績排在倒數。高二的時候,我覺得再玩下去前途就毀了開始想專心學習,但是上課的時候意念亂飛,無法集中注意力,於是想到通過念一句話的方法集中注意力。第一天拿一分鐘的時間專注地念這句話,第二天是二分鐘……第十天是十分鐘。堅持到十分鐘之後就沒再增加時間,之後的每一天都是這樣專注地念十分鐘。結果我的學習成績突飛猛進,高二上學期期末考試已經是前五名了,升入高三的成績是第三名。

大家想知道我念的是哪句話嗎?很慶幸我誤打誤撞地選對了!我念的是「觀世音菩薩」!

現在想來佛和菩薩真的是時時刻刻在守護我們,保佑我們。希望讀者們看了可以增強你們念佛的信心。我也要拿這篇文章時時地激發自己堅持念佛!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清新小荷

二〇一五年五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