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倓虛大師:觀音菩薩感應故事


時間:2015/10/2 作者:淨山

倓虛大師:觀音菩薩感應故事

►說起感應來,我還親眼看到幾件觀音菩薩顯靈的事,這裡不妨給大家說一說。

► 一九二九年,瀋陽海城縣,虎獐屯,有一位姓商的,名商述聖,信佛懇切,每天要定時念觀音普門品三遍,大概念了有十幾年的工夫,始終不間斷。有一天他去撫順千金寨煉鐵廠去傭工,兩個人抬一筐鐵礦,往大冶洪爐里倒,商述聖一時失腳便墜在爐里去了。這時大家都驚駭失色,商個人也自駭必死。那個煉鐵的洪爐,有好幾丈高,商在掉下去時,似乎覺得有人把他用兩手托出,擱在平地上了。待睜眼看時,果然是在平地上躺著,並沒墜在爐里去。這時眾人都很驚訝!監工的日本人,也很驚奇!商在回家時,他的衣服已被火熾酥。從此之後,虎獐屯的人,都信佛信觀世音菩薩,感化之深,盛極一時!這就是普門品里所說“設入大火,火不能燒。” 的一種徵驗。

►還有一九三九年,日本人在熱河朝陽縣清鄉,先下通知令,凡土匪到處,民間須一律抵抗,如有容其食宿的,查明與匪同罪那時我一個徒侄清淨,他的小廟在朝陽縣鄉間,因騎驢去趕集,經過道士廟,天晚留宿,夜間土匪也到廟裡去住宿吃飯,天未亮就走了。第二天早晨日本軍隊趕到,曉得土匪在廟裡食宿已去,遂不分青紅皂白,把廟裡道士及借宿僧人清淨等,一併捆綁,牽至沙灘。在臨執行槍決之前,清淨曾苦苦哀求,回寺拜師之後,再來就死,翻譯官和日本人都不許;又懇求望空拜辭,才允許。因此行走落後,槍斃時,先斃前四人,後斃清淨,連發三槍未響,人亦未死。因此日本人很驚疑,問他是不是有什麼邪術?清淨說:‘我出家人什麼邪術也沒有,惟念觀音菩薩求往生,速免人間痛苦。'因為日本人多信佛,聽清淨說完之後,亦深信菩薩有感應,遂命釋放,稱他為鐵頭羅漢。回寺後,鄉人皆稱鐵羅漢。此人現尚在,年已六十餘,每天以誦法華經為常課。遇有事忙時,一定也要誦一遍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到處人都歡迎供養。這就是普門品里所說“若復有人,臨當被害,稱觀世音菩薩名者,彼所執刀杖,尋段段壞而得解脫”。古今來殺人利器不同,今以槍斃,雖非如刀之段段壞,而連發三槍不響,亦等於段段壞,而能解脫災難則一也。

►以上兩件事,都是我親自經驗的。其他還多得很,簡直不暇細說。這是因為修般若寺,致中師兩個人,為給常住運木料,在江里被劫挨打,念一句觀音菩薩,就沒喪命,才引出這些話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