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辟穀能令人體會產生驚人的疾病恢復力


時間:2015/11/14 作者:悟悠

美國卡耐基營養研究所,曾發表過記憶力檢查、聯想力試驗的成績,顯示在辟穀後精神爽快,頭腦清晰,腦力成績比辟穀前大為優異(1倍以上)。

辟穀後肉體上會產生驚人的旺盛恢復力以治癒疾病,且體重偏瘦人員會比辟穀前增加。健康人的體內故障器官,故人人須每年定期辟穀。

大阪醫科大學教授片瀨淡博士,他深信各種癌症實行辟穀,並輔以中藥療法必能治癒。他說:辟穀療法,能輕易地治療現代醫學所無法醫治的疾病。

同時發現辟穀療法對於消化性的疾病最有效,如胃無力症、胃擴張、胃潰瘍、慢性胃腸卡他等之患者,絕大部分在辟穀後都會因病情好轉而體重增加。而對精神衰弱以及其它神經機能退化等,也都有顯著的效果。

大阪大學外科部長大橋兵治郎博士在十年之中,觀察千餘病例,結論如下:

辟穀是一種刺激療法-實行斷食五穀後,由於極度限制了生活能量,以至於相反地形成了一種反作用的潛力,一旦進入辟穀後的補食期,就會突然發生反駁力,極度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征服疾病而恢復健康。

由青蛙、蛇、穴熊及其它冬眠動物的生理來看-這些冬眠動物在冬季三、四個月里,完全不攝取任何食物而作冬眠斷食,它們不但未因此而死亡,反而無形中增強了它們的抵抗力,這是他們健康長壽之本能。

文明的人類,平日勤於用腦而疏於運動,長年積累下來,自然疾病叢生了。如果能每年實行一次到三次一周的辟穀,就會保持健康。

高血壓問題:幾乎是沒有例外的,一經辟穀血壓就開始降低。一直要到補食以後才又會逐漸上升,但上升幅度不大,絕少有超越原來血壓而達危險血壓的。若是上升得厲害,則只要再行一次辟穀,就會穩定下來。

辟穀中的全身倦怠、頭痛、嘔吐、關節痛諸現象-在辟穀的初期會出現這種種的不適反應,這些都是由於新陳代謝作用的增強或血液酸毒症的關係,隨著辟穀的進行,自會逐漸消失,不必掛慮。

視力、聽力、五官器官-視力、聽力大約於辟穀第十四天後會增強其感度。辟穀前僅及視力表十六尺外的視力,辟穀兩周後在三十六尺處也能看得見。

在辟穀前連附近噪音都聽不見的聽力,在辟穀兩周後竟能聽出小蟲的叫聲。此外味覺、嗅覺也會變得十分靈敏,清淡如水的味道,遠處炒菜的香味,都會輕易的覺察出來。

實行辟穀有效的疾病-當今各地的辟穀家,似乎都是以現代醫學無法治療的慢性疾病為對象,其實辟穀對於急性病也很有效。如小兒的消化不良或營養失調症,在藥石無效的情況下,往往只要一、兩天斷食,就能發揮其顯著的效果而得以治癒。

尤其是對難以完全根治的慢性下痢、胃下垂、胃擴張、胃無力等消化性疾病特具奇效。如胃下垂,只要辟穀十天,即會完全康復,回到原來的位置。「我自一九三○年以來,在各地辟穀寮調查過千餘件的治療病例,結果顯示:辟穀對於新陳代謝失調、神經衰弱、耳鼻咽喉科的各種慢性疾患、惡性皮膚病、血管病變、運動神經的疾病、高血壓、蕁痳疹、氣喘等症確具顯著的效果。」

著名的親身臨床實驗:大橋兵治郎氏為了要檢查白血球增加的狀態,在一九三○年一月五日,帶著四名助手住進京都覺勝院實行辟穀,根據他的實驗報告:「第一周白血球沒有增加;第七天至第十天期間,白血球數量漸增;第十天後更是急速的增多,有人甚至超過平常的兩倍。

由於白血球的增加,吞噬了病原菌,形成抗體,於是得到了免疫力。」許多結核病人,便是經由辟穀而痊癒的。以此病例推想,可知白血球增加的結果,大大提高了噬菌細胞的功能,疾病因此而得痊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