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真情大愛

老漢銀行取錢銀行多吐一萬元:錢不能要


時間:2016/2/10 作者:明華居士

老漢銀行取錢銀行多吐一萬元:錢不能要高振明

五天前,65歲的膠州居民高振明去銀行取錢置辦年貨,回來一算賬發現竟然多了一萬元,儘管家庭條件並不好,但他並沒有將這錢貪下,而是拿著這些錢直奔轄區派出所。在阜安派出所民警的見證下,高振明將這一萬元歸還給了銀行。

銀行取錢多出一萬

“我在銀行取些錢過年,回到家仔細核算了一下,越算越覺得不對賬。”據高振明老人回憶,1月30日中午,他拿著存摺去鄭州路的一家銀行取錢,除了準備置辦年貨外,再給孩子們準備點壓歲錢。他帶著三本存摺來到銀行,一併給了銀行職員。這三本存摺一本存摺是兒子給他買的養老保險錢,另外兩本是獨生子女金和零存的摺子。不到20分鐘,辦完業務的高振明拿著錢和存摺便回了家。可回到家後,總感覺錢不大對賬,仔細核對了一下,明明應該是12800元,可銀行給了22800元,多出整整一萬元。

民警陪同歸還錢款

“多給了一萬元,辦理業務的銀行職員肯定很著急,我得儘快把錢還回去。”高振明說,一方面擔心自己算錯賬,另一方面擔心銀行職員著急,於是飯也沒顧得吃,拿著錢和存摺直奔阜安派出所,希望在民警的見證下,如果確實是銀行員工失誤,他好儘快將錢還給銀行。在民警的陪同下,高振明再次來到了這家銀行,銀行職員還沒意識到多給老人一萬元錢。主動說明來意後,受理業務的銀行員工趕緊清點核實,發現的確給老人多算了一萬元,回過神來的銀行員工對老人主動還款的舉動表示感謝。隨後,在民警的見證下,高振明將10000元現金還給了銀行。

老人稱要活得坦蕩

“每個人的工作不可能沒有一點失誤,不是咱的錢堅決不要,我也不圖什麼感謝。大家外出工作都不容易,與人方便的同時也是方便自己。雖然我的家庭狀況不好,但要活得坦坦蕩蕩。 ”高振明說,可能是臨近年關,辦理業務的人多了,銀行櫃員才會不小心失誤。記者了解到,高振明的家庭情況並不好,前些年一直靠打零工維持生計,現在在家照顧88歲的老母親,生活來源主要靠七八百元的養老金,而且還是社區救助的對象。因為平常社會上對他的家庭幫助很多,這次遇到這種情況,他也毫不猶豫地將錢還回去。

阜安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說,高振明傳遞的是滿滿的社會正能量,也正是他們重點宣傳的對象,下一步他們將對老人進行表彰,並為其申報“最美膠州人”。(青島晚報/掌上青島/青網 記者 馬丙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