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9句話點醒困惑的你


時間:2016/2/23 作者:妙音居士

等有把握時再去做一件事,往往意味著永遠的等待

行動前深思熟慮是對的,但強制性的反覆思考卻是浪費時間的代名詞。去做,才能消除你所有的焦慮。最大的競爭力,往往就是行動。

一定要有自己的方向

沒有方向感是最要命的;不管起點有多低,都要坦然接受;圍繞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職業;從最容易實現的目標開始做起。

努力加倍,期望減半

任何事情都可能花掉你計畫的兩倍時間,最後卻只換來你一半的期望結果。沒什麼好為此沮喪的,讓它去吧,繼續前行,隨別人怎麼說。

如果有人抱怨你特立獨行,你很可能正走在正確的路上

有人說你做的不對,可能僅僅意味著你和大多數人做的不一樣而已。別讓喜歡潑冷水的人扼殺你的獨特,隨波逐流只會消磨你的意志。

很多事情都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

碰到一點壓力就覺得不堪重負,碰到一點不確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黯淡無光,碰到一點不開心就把它搞得似乎是這輩子最黑暗的時刻,大概都是為不想努力而找的拙劣藉口。

試圖取悅別人是徒勞無益的做法

總有些人會對你發飆。你接觸的人,很多時候也可能會不喜歡你。你永遠也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需要,所以放輕鬆些吧。

盲目追趕潮流是對精神和智力的扼殺

你可以成為一個廉價的木偶,也可以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你,這些都在於自己的選擇。不要總是去追逐流行,做自己。

接納自己

如果你都無法接納自己,沒有努力挖掘自己已有的東西 ,那麼誰有義務接納你呢?停止扮演,與其跟一個志趣不投的人相處不如享受孤獨。

沉溺過去的痛苦是最大的痛苦來源

很多事情,可以不忘記,但一定要學會放下。有本事讓自己受傷,更要有本事讓自己堅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