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信佛學佛的因緣故事


時間:2016/3/6 作者:人生最高的目標是什麼

新學的知識經驗,會在人的潛意識(阿賴耶識)中轉,當你遇到跟這個知識有關的生活情景時,會觸發腦袋中的這個知識,來對應你生活的情景,但是你幾天不去重複,那麼它就不會在腦子裡面轉了,古人有句話,三日不讀聖賢書,面目全非,就是這個道理。

我一直有一個問題,好多年了,這個問題就是:人生來活在這個世界是幹什麼的?我自己有過很多答案,有時候是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快樂,這是我最早期的答案,後來又人活在這個世界是為了成功,滿足一切自己所想要達成的事情,於是當時我看了很多書,都是一些所謂的成功學書籍,包括吸引力法則什麼的我也看過,後來學習佛法後才知道,沒有福報你什麼都吸不到,有福報你才能吸引來,因此我們要隨緣,不要強求。從前我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當時我想人就這一輩子,應該隨心所欲,後來無意中看過外國一本書名叫《前世今生》的書,當時很感興趣,因為新奇,新鮮。看了才知道原來人真有前世,這個書的作者簡介:布萊恩·魏斯 ( BRIAN L. WEISS, M.D.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博士,曾任耶魯大學精神科主治醫師、邁阿密大學精神藥物研究部主任、西奈山醫學中心精神科主任,目前在邁阿密執業,並帶領許多國內外的研討會,以及專業訓練計畫。專攻生物精神醫學與藥物濫用,曾發表三十七篇科學論文與專文。許多的世界名人、億萬富豪、政治領袖都曾是魏斯的病人,他受邀去各地演講與開授催眠課程的時間表常年排得滿滿。拉里·金的現場節目(Larry King Live)、20/20、《48小時》、CNN的探索頻道,以及數不清的雜誌、報紙和電視節目中都曾以魏斯博士的研究為主題。他當時寫那本書的時候害怕會被人排斥,也怕身敗名裂,但奇怪的是他得到很多業界人士的來信支持,當我看到他的這本書時,我也被震撼到了,而現在才知道,其實有些人不需要催眠就自己知道自己的前世,我後來確實看過不少有關這類人的新聞報導,中國外國這樣的例子很多,不過大多數人腦中,包括以前的自己,都有迷信意識,根本連新聞都不信。很多有前世記憶的人現在也都還活著。沒有前世記憶的也可以通過催眠來知道。你們可以百度搜尋一下可能很多,說不定有空的人還可以自己去實地驗證問問村民或什麼的,當旅遊得了,我也曾經這麼想過,但只是想想。也就這樣,當我接受人有前世今生的事實之後,我就自然而然,不再排斥佛教了。因為犯過邪淫,人生慘澹,使我更加迫切的想追尋人存在的意義,後來就接觸了佛教,一入門就遇到淨土法門,死後去極樂世界的方法,為什麼是淨土法門呢,因為他剛好可以回答人生存在的意義。就是離開一切的痛苦,得到永恆的快樂,入涅磐樂。於是我經常看淨空法師的視頻,之前還把他的視頻一句一句抄下來背誦,不過我不夠精進,後來沒有堅持,但還是種了一點往生淨土的善根,我這裡講的善根的意思是知識,比如要去西方極樂世界就要放下萬緣。不追求這個世間的名聞利養,這個知識就是一個善根。

後來我在優酷中看到李嗣涔教授的身心靈視頻,他們通過對小孩子的手指識字實驗,來開發人體潛能,這個實驗小孩不需要用眼睛去看,可以用手指去感知紙上的字,這個實驗的特別之處,就是普通的文字,小孩通過天眼能看到字,但是一些神聖的字眼,小孩就看不到,比如佛字,小孩看到的是萬丈金光。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能助長你們學習佛法的動力。

所以相信生命輪迴,相信佛的存在,對我學佛和價值觀有重大的影響。佛教的立足之本是因果,佛從前也跟我們一樣是個普通人,也是通過修行才成佛的,佛也是依著因果成佛的。而現在的人,不相信。印光大師說過,要挽救現在的人,必須提倡善惡因果教育。而一個不相信生命有輪迴的人,因果教育對他是不能接受的,因為他們總是認為我就這一輩子,有這麼一個障礙障著,所以,要提倡善惡因果之前,最好讓人明白生命是有輪迴的。所以我建議那些沒有看過《前世今生》這本書的人,可以去看看。另外還有預言家凱西,可以去百度一下這個人。最後李嗣涔教授的身心靈人體潛能開發的視頻可以去看看,那能給你種下相信世間有佛的善根。這就是我認為佛教是迷信的到學佛的過程。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