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見事見人,見人見心,見心見命,見命見一生


時間:2016/5/8 作者:慧芝

◆◆◆

財富篇

❤富有與否,在於我們給予世界多少,而不在於我們擁有多少。

❤活在感恩中,會增長福報;不活在感恩和滿足中,有多少錢都等於零。

❤通過一個人的外在就能看到他的內在,因為外在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反射。

❤外在的財富不是真富,內在富有的感覺才是真富。

◆◆◆

生命篇

❤見事見人,見人見心,見心見命,見命見一生。

❤迷惑之時叫鬼混,覺悟之時叫人生。

❤生命有一個特性,就是嚮往美好。人心和人性都是嚮往美好,無論我們做什麼,生命所有的動力也都是為了追求美好。

❤命運是從精神誕生的,人活在不同的精神世界,所以構成了人不同的命運。

❤生命的投資,就是投資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生命的喜悅、生命的美好,最後是生命徹底的覺醒和解脫。

❤命運是一個個選擇連線起來的軌跡。每個生命都是自己選擇來到這個世界的,生命賦予了我們選擇的權利和力量。

◆◆◆

自利利他篇

❤要向一切人學習,但學習的目的不是為了成為他人,而是為了成為自己。

❤只有給別人帶來利益,自己才有利益;只有去拯救別人,自己才會被拯救。

❤害怕吃虧的永遠吃虧。

❤魅力四法:布施(給予)、愛語(讚美)、利行(幫助)、同事(陪伴)。

◆◆◆

大愛篇

❤當一個人內心充滿愛的時候,他就活在愛中,永不缺愛;當一個人內心缺愛而去向外尋愛的時候,往往會失敗。

❤善因加善緣等於善果,惡因加惡緣等於惡果,善因加惡緣不結果,惡因加善緣不結果。

❤創造美樂是一種能力,給予別人美樂也是一種能力。

❤我們認識的世界靠我們的感覺和看法而存在。我們感覺這個世界美好,世界就越來越美好。

❤五心級人物:孝順心、感恩心、慚愧心、慈悲心、菩提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