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弟子懺悔殺生


時間:2016/5/19 作者:聚金

弟子37歲,由於年紀青不懂佛法,大學剛畢業在家玩事就到堂弟家去玩,當時堂弟剛買一把汽槍。聽農村說小鳥能補身體,打鳥又好玩,一直幾天就陪著堂弟及他的一幫朋友天天去樹林裡打鳥。幾天下來共打了死幾十隻,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怕,都是生命啊。

當時正好分配工作到市里上班,由於我的成績當時很好,就下決心才研。可不知為什麼,從這以後考研的路很不順,以後一直考了10年都沒有考上,而且上班也很不順利。可以說是事事都不順。感覺人生都沒有什麼意義可言。

也許是上天對我的眷顧,去年去一個朋友家去玩結緣了佛法,開始讀心經及各種佛經,得知我的一切不順都是由於年青時打鳥而引起的。弟子在這裡深深的忤悔,真的非常對不起死去的鳥兒們。弟子發願以後多多放生,利益眾生,並念佛咒回向我的冤親債主。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哈!南無大很行普賢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求佛菩薩和八十八佛護持弟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