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誦經回向黃鼠狼 父母心態得平常


時間:2016/6/7 作者:清蓮

【地藏論壇】寒江一葦2006-7-27

我是公職人員,有一定級別,雖然這不算什麼,還是不宜公開身份,只求私下做居士修習佛法。

是佛教音樂將我引上了學佛道路。2006年初,從網上下載了一首歌曲,是何訓田的《春歌》,我百聽不厭,又去搜尋他其它的歌曲,找到了他的一個佛樂系列,是慶祝杭州雷峰塔重新建塔而受邀創作的。接著我找來更多的佛教音樂欣賞,最愛聽黃慧音的《大悲咒》、《心經》等等。之前,我對佛教僅從歷史文化和哲學的角度來了解,到地藏論壇後,看到大家通過實證實修均各有收穫,於是決定「實習」一番。學佛後,第一次細讀的是《地藏菩薩本願經》。

我的父母都已年過八十,2006上半年,面臨祖宅拆遷的煩惱,母親極為憂心,父親從報紙、電視上了解了一些國家政策,並大量收集材料,準備與拆遷者理論,甚至要進京上訪,情緒極為激憤。但他的理由實際不切題,我只好分析形勢,做些勸解,畢竟身體健康第一。能否順利度過拆遷期,對老父老母而言是重大考驗。

修習《地藏經》後,末學不禁想起父親早年曾殺死一條黃鼠狼。父親說過,若干年前,有次他在路上走,路邊有一條黃鼠狼在看著他,父親走近跺腳嚇唬,它也不走,父親認為這是不祥之兆,就抬腳把它跺死了。因為在我們當地有一種說法,黃鼠狼會上人身,使人「上神」,也就是附體。

某天上午10點左右,誦完一部《地藏經》,我就祈願父母安度拆遷關,同時為父母的冤親債主及那條無辜的黃鼠狼回向,願他們離開父母,得聞佛法,往生極樂世界。當時我很真誠,幾乎流淚。兩天後回家,母親神色慌張,悄悄告訴我,大前天父親用刀架在她脖子上,說要殺她,一問時間,恰好是我誦經回向的上午,問是否是10點左右,母親說記不清了。不過自此以後,父親的情緒漸漸好轉。

我勸父母也念佛,原來他們都不信仰佛教,神奇的是,而今,父親親自把十幾年前請的銅觀音像從儲藏室取出來供奉。

現在,拆遷已經完成,父母心態良好。

感謝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