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靈山居士:我這么糟糕的人有資格修學佛法嗎?


時間:2016/6/29 作者:如是

有人問:我有嚴重的菸癮,還經常喝醉酒打老婆孩子,請問您我這么糟糕的人還有資格修學佛法嗎?

靈山居士:創巴仁波切當年曾經當著別人的面喝酒抽菸,當別人問及這件事的時候,他說:“讓別人看到我抽菸可能很有意義,這樣他們就不會認為自己必須變的很純淨才能修持佛法。”所以,如果因為你是個酒鬼或者菸鬼就被認為不能修持佛法,那真是件悲哀的事。因為你那么糟糕,所以你更應該修持佛法。事實上,我認為所有人都可以修持佛法,愛滋病人,吸毒者,癮君子,罪犯,妓女,都可以。他們有比普通人更大的痛苦,他們不應該因為他們的職業、疾病或者曾經做過的事情而被取消修持佛法的資格。我們不應該認為佛法是那些足夠好的人才能修持的東西。當我們剛開始修持佛法的時候,我們其實都不夠好,我們都不是天使,我們有各種秘密……甚至我們現在都還不夠好。王爾德說:每個聖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都有未來。所以,去修持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