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學佛不要盲修瞎練


時間:2016/7/7 作者:迷覺

學佛的人越來越多,但是盲修瞎練的特別多。大部分人都處在盲修瞎練的狀態中,這樣非常的可惜,也非常的可怕 。為什麼呢?

人生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盲修瞎練就會浪費這樣的一個人生,也會錯過這樣的一個解脫的機會,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也是非常可怕的。

為了解脫,為了圓滿這樣的果位,最後墮落,或者是給自己帶來一些負面的結果,這樣也是非常可怕的,這樣盲修瞎練下去將來要墮落,可能在三惡道中要遭受無窮無盡的痛苦,今生也會給自己帶來很多負面的東西,一些災難,一些不如意的事情,這樣也是非常可怕的,所以不能盲修瞎練。

現在經常到廟裡燒香、拜佛,然後求平安、求健康,這樣的特別多,這種雖然都是信佛的,也可以說是在學佛,但是這樣做不可能得到佛法的真實利益,所以最好不要這樣。

我們學佛、我們信佛就是要信因果,要信真理,我們學佛就是要學慈悲,學佛的智慧,這樣的話,其他的世間福報,也可以說世出世間的一切福報自然就會圓滿的,這都不用刻意地求。

這些學佛人當中還有一部分人沒有目標,沒有正確的方法。今天學學這個,明天學學那個,今天跑這個道場,明天跑那個道場,這樣盲修瞎練的狀態非常的可怕。自己沒有正確的目標、方法,你在表面上再精進,有的人是非常精進的,整天念經、打坐、念咒或者觀修,但是不會有什麼結果,不會有任何的成就。

佛也講過,盲修瞎練的話,佛法也會變成惡趣的因,將來不可能有任何的成就,不能解脫,也不能成佛。還有信佛或者學佛很精進,最終墮落或者要輪迴,這樣對自己也是不可原諒的,到時候也會後悔的。

希望大家不要盲修瞎練,一定要好好地學修正法,也要有正確的方法,然後再堅持,這樣我們今生可以解脫,甚至即身可以成佛,這樣我們的人生也是有意義的,我們的一切努力也是值得的,希望大家不要盲修瞎練,如理如法地精進學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