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怎樣做才能心想事成之《準提咒》的功德


時間:2016/7/27 作者:清淨平等蓮

準提神咒在佛教史上流通的比較廣,有很多人專門修這個準提法。準提神咒也有很多的不可思議的功德,我們在這裡列舉一下。這個是這樣說的:「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受持讀誦此陀羅尼滿八十萬遍,無量劫來所造五無間等,一切諸罪皆悉消滅。」

準提神咒不管是誰,出家眾也好,他說像比丘比丘尼,在家眾也好,優婆塞優婆夷,受持讀誦此陀羅尼,就是受持讀誦準提神咒,如果是滿八十萬遍的話,無量劫來我們所做的一切罪過,包括所造的五逆重罪,等等,一切諸罪皆悉消滅,這是滅罪的不可思議功德,非常殊勝的功德。因為人啊,無始劫以來到底做過什麼,誰都很難掌控,很難知道。還不錯,我們今生能得到人身,並且能得聞佛法,我們有緣在這解釋講解,釋迦佛的咒語的不可思議。不管是什麼樣身份的人,如果是「準提咒誦滿八十萬遍,無量劫來所造的一切罪過,包括了五逆重罪,悉皆消滅。」這是原經文。

這個受持讀誦大家一定要知道。受,才開始你要信他,而接納他這叫受。持是憶持不忘,憶持不忘就是修行,經常的修行,而不僅僅是相信就算了,相信就萬事大吉了,‘信’是前提,‘持’是實行啊。只有受持包括讀誦,讀誦是受持的非常重要的一種方法。受持還有禮拜,還有印誦經典去流通,還有抄經等等。讀誦,是受持的非常重要的一種傳統方法,這個我們一定要知道,要相信他。這裡面實際上,如果破譯的話,包括了很多很多的內容。

接下來,「所在生處,皆得值遇,諸佛菩薩。」所在生處,如果你是發心求往生西方的,那么肯定能夠往生西方。為什麼呢?往生西方是我們神識的轉移,遷移嗎,神識遷移到西方極樂世界,也是「所生之處,皆得值遇,諸佛菩薩。」往生到西方還是跟諸上善人聚會到一處,阿彌陀經上講的。其他的呢如果你不發心往生西方。而發心往生其他佛國,照樣是在佛跟前的,「與諸佛菩薩聚會一處,所有資具隨意充足。」所有資具隨意充足,是說的世間法的利益。我們不以世間法為究竟目的,但是世間法的一些福報我們不得不用。比方說今天我們大家來聽經的,沒有一個是光著膀子來的,啊是吧?沒有一個是光著膀子來的,都是皮大衣棉襖棉褲,什麼小棉猴。為什麼呢?你最起碼把你基本的生活資具保障了,你才有可能來修行,對不對?我們以前講過一個例子,假如我們這個佛台上,供著一尊釋迦牟尼佛像,還供著一盤蘋果和饅頭。這個時候來了一個乞丐,幾天沒吃飯了。來了一個乞丐,一進門我就告訴他了,你皈依我佛吧。那個乞丐可能先這樣說,我先皈依饅頭吧。皈依完饅頭咱在商量皈依佛的事情,是不是?先吃飯,先要活命,是那個道理吧。如果天這么冷你們沒有棉衣,出來以後凍的不行了,沒有基本的生活資具,不要說來聽法,你在家念佛都不可能,在家修行不可能。會這樣想,哎呀我上那個大姐那去借個棉衣穿穿,冷啊,是不是?

所以說「所有資具隨意充足」。隨意也非常重要,隨意是什麼?在很早很早以前,我出家以前,十幾歲的時候就,我曾經說過這么一句話:我說什麼叫有錢?那時候我經常跟他們探討,我沒有同齡的朋友,從小全是老漢老頭的朋友,老私塾底子的老先生,老夥計朋友,同齡人我沒有朋友,怪不怪。有一天一個老漢就說:“什麼叫有錢?”我十幾歲的時候“當你用錢的時候就有,那叫做有錢!不是銀行里存的就叫做錢。”懂那意思嗎?當你需要的時候他現前了,這就叫有錢,這就叫隨意具足,用的時候他就有了,是不是?當然形式很多,形式非常多,這個不說了。隨意具足,當我想供佛的時候,那么我們就有了供佛的資具了,有了花了,有了水果了,有了香了等等。當我們想修行的時候,想讀經的時候,哎佛經遇到了,不管是怎么來的。或者是別人跟你結緣的,或者怎么樣的,懂不懂?當我想莊嚴佛教道場的時候,我要能有錢,請一塊黃布,請一塊紅布,莊嚴一下等等,隨意具足。當你想買汽車的時候,哎呀,正好你的朋友說你買車吧,我給你錢。就這個意思。

「生生常得出家。」所以佛教的任何經典,當他講到世間利益的時候,都離不開隨順引導出世間法,隨順引導大家趨於佛之正見,你看「所有資具隨意充足,生生常得出家。」出家是什麼?出家有雙層的含義,事相上的出家,就是一般說的像我們這種,就是拋棄家庭,斷一切私慾,然後剃髮披上袈裟現僧相,那叫出家事相是這樣。究竟意義上的出家,是出‘輪迴之家’。出輪迴之家,我們不再輪迴了。想不再輪迴那怎么辦?就是修行!修出世間法,我們在家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實際上也是出家的一種表現。但是大家一定知道,事相上的出家人和你們這種,為了了脫修出家法所謂的出家人,是有差別的,不要混了,不要說師父說了我們和出家人一樣那就亂套了。

「具持菩薩律義淨戒。」具持菩薩律義淨戒,如果沒有福報、沒有因緣、沒有善根,出不了家,即使出了家福報沒有,善根道心不堅定的話,出家以後可能也起修不起來。或者出家以後可能就是,不持戒啊不精進啊,甚至是知見不完全正確。所以說佛門啊,佛教啊不是缺僧人,而是缺僧才,懂不懂?僧才是什麼呢?道心堅定,知見正確,菩提心很大,大行功德,戒律清淨,僧相威儀如法,那么就是僧才!是不是那道理?這種道理為什麼缺少呢?為什麼少呢?正是因為眾生的福報欠缺一些。歷史上很多高僧大德都能做得到,也就說只要你念誦這個咒語,可能你就積累了這種福報。可能你就斷送了,修行而再犯戒,而再被別人誤導的這種惡緣,懂吧?

「恒生人天,不墮惡趣。」雖然我們不求生天,不求再來世當人,但是你讀誦這個咒語,他就有這種功德,明白這個道理吧?記得一個美國人,拿著一個很大的曲別針,換了一棟別墅嗎,懂吧?很大的曲別針換了一棟別墅,是這個意思。恒生人天不墮惡趣,雖然我們不求生天,不求再來世當人,但是他有這種作用,明白嗎?人民幣能夠買油條,能夠買饅頭,人民幣能夠買衣服,能夠買項鍊。如果一個項鍊三千塊錢,哎你這一天掙了三千塊錢,就等於說掙了一條項鍊錢,是不是?但是你這三千塊錢,可能不去買項鍊,可能去印經去了,是不是?雖然我們不是求的這個買項鍊,但是呢,我今天掙的錢等於這條項鍊等值。就這個意思,能夠買條項鍊。

「常為諸天之所守護」我們就少了很多的違緣,可以這樣說,根據佛經佛經上的原理,作為人來講,經常有冤親債主的討債,和惡龍鬼神的擾惱。如果我們能夠讀誦這個咒語,就常為諸天之所守護。諸天他們威德很大,神通很大,他們當我們護法的話,一般的諸龍鬼神可能就不得其便。

「若有在家善男女等誦持之者,其家無有災橫病苦之所惱害。」如果家裡有一個人誦這個準提咒的,那么全家都免除災橫病苦的惱害。「諸有所作,無不諧偶。」諸有所作無不諧偶,‘諧’是和諧的諧,‘偶’是配偶的偶。什麼意思呢?諸有所作所求,皆能隨意。諧偶就是相應,相應圓滿的意思啊。

「所說言語,人皆信受。」如果一個人所說的任何的話,別人聽起來像聖旨一樣,別人恭敬不懷疑,那就是一種福報,那就是一種富貴的表現,那就是業障輕的表現。有的人老是撒謊老是撒謊,大家知道有一個故事,狼來了知道不,狼來了喊著,玩狼來了狼來了。第一次大家信了,第二次狼又來了,第二次大家又信了,第三次狼真來了,沒人信他了,失去大義了連生命都打上了。

古代的時候有一個國家,娶了一個妃子,這個妃子老是愁眉不展的,但是她非常漂亮。這個國王說你到底怎么樣才能笑一笑呢?怎樣才能笑一笑那。這一天發現,怎么才能笑呢?把這個烽火台上的烽火點起來,狼煙一片,妃子一笑,他一看,喔原來這種方法你能夠歡喜啊。他經常為博得妃子一笑,經常點這個狼煙,狼煙是報告軍情的,那意思是狼煙一起來,他們鄰國的國家,就馬上派部隊來幫他,那意思是我們是友邦,共來對敵是這樣。第一次博得妃子一笑,友邦騎著馬帶著兵來了,來了以後國王說了:“沒事,這個狼煙嘛,是為了博得我妃子一笑。”人家幫忙的一看這是啥事,你這是軍情謊報軍情啊,回去了。第一次沒有什麼事,隔了一次,這次鄰國就來反叛了,就來侵略了,點起狼煙來了。別人一看,啊某某人的妃子今天又笑一下子,結果笑不起來了,把國家也喪失了,是這個道理吧。所以很多人經常撒謊,經常撒謊,我昨天講到了,啊我是地球的酋長,我是宇宙的州長,我是人民的民長,他非得是個長,大大的,太陽系的系長,得大大的才行!經常撒謊,這種人可以這樣說。我說過一句話我這個人個性很倔,這種人再說一加一等於二,我都不會相信了,一加一等於二本來是很正確的嗎,是不是?國小算術嗎?但是呢他造成了一種不好的影響,可以說很多人都會這樣認識,他說的真的都不會再相信了。如果誦持這咒語,那么消除了很多惡業,這個口語啊語言的清淨,那么所說言語人皆信受。

「若有誦此陀羅尼咒滿十萬遍,夢中得見諸佛菩薩聲聞緣覺。」在這裡講到,如果是誦滿十萬遍的話,在夢中就能見到諸佛菩薩聲聞緣覺。在這裡講夢,講一講夢,底下還有一部分說到夢的啊,這個夢在佛教經典當中它有分析。它是一種什麼分析呢,夢也是一種境界,像我們人一樣,是虛幻不實的。我們一般平常為什麼不談夢,人都很難琢磨,很難把握何況是夢境。夢境是虛幻的,我們不去執著。平常就怕有的人執著,所以我們不談夢。但夢境往往有所指有所表,比方說剛才一個,我誦這個準提咒誦滿十萬遍的話,如果因緣和合在夢中,就能夢到諸佛菩薩聲聞緣覺,這是業障消除的表證,這是佛緣深厚的表證,這是非常吉祥的夢境,是這樣!夢啊一般在晚上做,白日做夢的那都是一般的啊,特殊的人物,我們一般都是晚上做夢。那么晚上分三段啊,古代印度是這樣分的,初夜分、中夜分、後夜分,把一晚上分為三段,初夜分做的夢,一般是跟白天所作的習慣性動作,或者是受的刺激有關。突然一個場面嚇了一跳,或者是經常做一個動作經常做一個動作,那么在初夜分做夢,夢中會顯現,顯現一種東西。中夜分做夢呢,往往是非人的干擾。非人的干擾,就是咱們看不到的,另外的眾生一種境界顯現。後夜分做夢就是臨天亮時做夢了,那時候可能是八識田的種子的顯現。八識田的種子以夢境這種情況顯現,我們人生也是八識田的顯現,是以人生的,我們人認為的那種現實情況來顯現,那也是緣起,是這樣。不好的夢有所表,好的夢也有所表,在這裡我們就不執著夢,不去執著於夢境。佛教當中對夢有所解釋,但是絕不是世間的那種周公解夢。佛教當中那是,佛也說夢,不是周公解夢,懂吧?

在這裡誦準提咒滿十萬遍的話,夢中就會得見諸佛菩薩和聲聞緣覺,並且是「自見口中,吐出黑物。」口中噴出黑物,佛教歷史上有一個法師,有一個法師啊,他發了個大心,要弘法度眾。但是他從小有一個最大的習氣毛病,口吃,口吃知道吧,結巴,結巴知道吧,哎他修行道相當的程度了,也就說他一看到經書啊,心中充滿智慧,想給大家講出來,解釋出來,想帶領大家修行,更正確的理解佛陀的含義。那么他想講,但是呢一講就口吃,一講就口吃,這就是障礙。後來求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我真的想講經,但這結巴,那人們怎么能聽呢?不好啊這是語言的障礙咋辦?求觀世音菩薩!求觀世音菩薩,求到幾天以後,晚上做了個夢,做了個什麼夢呢?說白衣大士就是說的觀世音菩薩,白衣大士在夢中顯現就說這個僧人,張開你的嘴,這個僧人就張開嘴了,夢中嗎他不自主啊,然後觀世音菩薩把手伸到他嘴裡,嘩掏出來一把蟲子,掏出來一把蟲子,實際上這就是消災免難,消業的表證,和剛才自見口中吐出黑物,也是種消災和消業的表證,那個資料這樣講。這個法師從此以後,智辨無礙,智辨無礙是什麼知道嗎?不僅僅是辯才無礙,是智辨無礙。智慧和辯才無礙,那是佛教的理論和智慧,而不是世間的世智辯聰,懂這意思吧。世間有很多人,用他世間的那種語言來解釋佛經,或者是用世間語言來跟法師辯論,這樣的話他是一種過失。這所謂的智辨無礙,就是講的正確,智慧無礙,辯才無礙,真正的能給人講法,這是佛教史上的一個典故。

底下,「若有重罪誦滿二十萬遍,夢中亦見諸佛菩薩,亦復自見吐出黑物。」你看若有重罪,他隨著罪業的輕重不同,念誦的遍數不同,夢中顯現的境界不同。你看若有重罪誦滿二十萬遍,剛才是十萬遍吧,夢中亦見諸佛菩薩,亦復自見吐出黑物。底下「若有五逆重罪」,更厲害了五逆重罪是更重的,「不得如是善夢之者,宜應更誦滿七十萬遍。」也就說有個人造了五逆重罪了,念了十萬二十萬遍,沒有這種夢境,夢沒有這種驗象,那怎么辦呢?說明他的業障更重一些,應該念滿七十萬遍,是時還得如前之想,如果你發心,是為了消業念得七十萬遍的話,肯定有一定的夢境顯現,一定的境界顯現。乃至夢中見吐出白色如酪飯等,當知此人即是罪滅清淨之相。罪業清淨了。

接下來釋迦牟尼佛說到準提神咒的所作之事,「若有鬼病,以咒茅草而拂病人,即得除愈。」鬼病知道吧,你們太知道了,吹風感冒都有說是鬼病,是那個意思吧。鬼病就是莫名其妙的,醫院裡看不了的,哎神婆巫漢看的那種鬼病。只要你抱著孩子上他二大娘那去叫她看一下,肯定說某個人壓著他,肯定是這樣的,因為他就是看這個的,知道吧?所以鬼病有,佛經上經常出現,那么怎么辦?我們就是用佛教的方法來處理,正確理解,正確處理才能超越。若有鬼病以咒茅草而拂病人即得除愈,如果一個小孩被鬼壓著了,被什麼混子啊闖著了,或者是莫名其妙的的哭惱,或者莫名其妙的的發燒,說胡話,出來正確醫療手段用以外,如果你想用準提咒也可以,念準提咒加持茅草,用茅草在小孩身上,扶擦抽打,這是一種方法。

接著注意,「若有幼小,為鬼所著。」就是有小孩啊被鬼擾鬧了,「以五色縷,應令童女,搓以為線。」五色縷五色,這五色是什麼呢?白紅藍黃綠,這五種色彩的繩子線,然後令童女搓以為線,讓一個小姑娘搓起來,搓成五彩線,「一咒一結,滿二十一。」就是念一遍打一個結,念一遍打一個結,打二十一個結。「用系其頸」,系在脖子上,這是一種系在小孩的脖子上,可以避免這種鬼災鬼鬧,「以芥子咒滿七遍,散其面即便除差。」就是把繩索繫到脖子上,然後用芥子,用白芥子再念咒加持七遍,然後把加持完了的白芥子,撒到小孩的面上,頭上身上都可以,那么這種病就治好了。白芥子知道吧,不知道嗎?白芥子是佛教內部經常用於降魔的一種作物,白芥子是一種中藥,中藥店裡就有,白芥子芥末油知道嗎?芥末油他媽就叫白芥子,還沒有磨成芥末油的粒子就叫白芥子,芥末油他媽,知道吧,是不是叫芥末油他媽?就是白芥子啊。醫院的白芥子一般是炒治了的,佛經上用的白芥子是生的,生的大家要知道要注意。

「復次有法,若有病人為鬼所著,身在遠處。」如果一個病人被鬼所著,就是莫名其妙的病,咱們民間經常遇到。我們很多人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就是不知道怎么處理。求奶奶告爺爺最後是個白告,明白吧,佛教經典當中什麼方法都有,佛教經典當中除了正確的方法以外,還有正確的理念指導,我們用而不去執著,也就說我們在用。但是呢,我們有正確佛教的理念的指導,不至於迷信了,不至於下了道了,懂不懂?「復次有法,若有病人為鬼所著身在遠處,應咒楊枝具滿七遍,寄人持打即以除差。」楊枝知道吧?楊樹條子,楊樹條子,或者柳樹條子都可以,楊柳枝在佛教當中是經常一塊用的。楊樹條子,楊樹枝,我們拿過楊樹枝來,觀想著念準提咒七遍加持楊樹枝,把這個楊樹枝捎到遠方病人那,那么這個遠方的病人再抽打身上那才就管用,前提是真的鬼在擾鬧他,是鬼病啊。如果是感冒發燒你在那抽打抽打,哎呀師父你說的方法打青了也不管用,感冒了,是不是,前提是鬼病,打青了也不管用那是搞錯了是吧?

「復次有法,若在路行,誦此咒。」走路的時候誦此咒,「無有賊盜,惡獸等畏,」沒有盜賊和猛獸的恐怖,他們的侵害,走路的時候念誦此咒的話。

「復次有法,常持此咒,設有爭訴無不獲勝。」如果是打官司,剛才講到了,如果是打官司了,斗訟了,或者是跟你的鄰居朋友鬧意見了,長期的爭論不休,那么我們誦準提咒,那么可能就能獲勝。

「若欲往渡江河大海,誦咒而渡無有水中惡獸等難。」水中惡獸啊,我們現在見的少,水中的惡獸現在也怕人了,都遠遠的躲到深海裡面了。因為現在說句實話人更可怕了,大魚大鱉都怕人來抓它們,都跑了。但是在特殊環境下會有惡獸顯現,特殊的環境之下,我們知道他有這種作用這種功德,如果說我們渡江河的時候誦這個咒語,一方面免了水中惡獸的這種侵害災難,並且是也可以免去大江把你沖走的水災。

「復次有法,若被擊閉枷鎖禁其身,誦此咒者既得解脫。」或者是被強盜逮住了,我們現在叫綁架。我們現在見到的聽到的是綁架,如果你真是一個富翁啊,那得小心,得小心,真的叫讓人綁架了,拿一千萬那麻煩了,人家把你綁起來了,綁起來怎么辦你就準提咒,準提咒念一念,可能大悲咒上也提到過,講到過這種例子,講到過這種例子。還有一個如果說我們犯了國法了,我們犯了法了把你關起來了,也就是禁閉其身,禁閉嗎,把你關起來了,打入大牢里了,你念這個咒有可能提前放出來。你的罪過一減輕了,或者遇到皇帝大赦了,皇帝他媽過生日那天一高興,哎為了老太太長命百歲,我今天大赦天下,無論你怎么樣怎么樣怎么樣,走!還給你發的錢糧路費,就會遇到這種事,當然我們不要去違犯國法。

「復次有法若諸國土水旱不調,疫毒流行。」記住水旱不調就是日月失度,該下雨的不下雨,該晴天的不晴天。有一年我們山上,山上樹特別多,夏天雨水又多,哎呀哪一段不給我晴天了,我說哎呀,我藏起來的那個金蛋蛋都長毛了,霧了,發霉了都,該晴天的不晴天也非常惱人。

疫毒流行非常重要,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就是頭幾年的Sasi,現在流行甲流感是吧,是叫甲流感吧豬流感,這就叫疫毒流行。「應以酥和胡麻粳米」你看這有方法了,酥就是酥油,和這個胡麻,胡麻就是芝麻,粳米是什麼,不黏的大米。大米有黏的和不黏的,長的細的那種,這個大家都知道是吧?粳米知道吧?是米的一種這種米不黏,不是黏大米就是大米。酥油芝麻大米合起來,「用手三指,取其一撮。」三指,地水火風空,不講那個不講,就是三手指頭,大拇指二拇指三拇指,捏一撮,「咒之一遍,置火中燒。」念一遍吹一下投入到火中燒,「或經七日七夜,六時如是相繼不絕,一切災疫悉皆消滅。」七天七夜六時不絕啊,很多人做不到,七天七夜都在念都在燒,六時就是晝夜六時,如是相續不絕中間不間斷,一切災疫悉皆消滅,去瘟疫方法。如果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可以聯合起來做,聯合起來就是輪流,一部分做一部分休息,沒有辦法七天七夜不睡很多人撐不了,是不是那道理,如果這樣做的話就吧瘟疫消除了,就是這樣。有緣的話我們可以做,這個好做不難,明白吧?剛才講的那個是繩索,這個是準提咒的繩索,還有大悲咒的大悲繩索,當然還有密法傳承的金剛繩,也是一種繩索,他都具有加持力,消災免難護身等這種作用啊。

「若於塔前或佛像前或舍利塔前,誦持此咒三十萬遍,復於白月十五日設大供養,一日一夜不失正念誦咒,乃至得見金剛手菩薩,而彼菩薩即將是人往於自宮。」你看如是在佛塔前面,或者是在佛像前面,佛堂前面或者舍利塔前面,誦此咒三十萬遍,三十萬遍滿了以後,「復於白月十五日設大供養」白月是什麼?白月是什麼,懂不?不講我們根本不知道,白月黑月,古代印度一月是十五天,我們國家一個月是三十天,古代印度一個月是十五天,雖然是十五天一個月,但是古代印度的太陽和月亮和我們是一個。他也是初三的時候,月亮就露了十五的時候就在正中,滿月了,月晦等等。白月十五天是什麼?白月十五日是什麼意思?白月就是從初一到十五,這叫白月。黑月是從十六到三十,這叫黑月。也可以這樣說,從初一到十五是月亮漸滿的那個時段,在印度叫做白月,他是十五天,月亮漸虧的那個月叫黑月,也是十五天,印度的二個月相當於我們的一個月,白月十五日,相當於我們現在的陰曆的十五,陰曆的月的十五,如果他說黑的十五就相當我們陰曆的三十,這個能知道嗎?哎是這樣解釋,復於白月十五日設大供養,就是陰曆十五日這一天,設大供養,「一日一夜不食,正念誦咒。」一日一夜不食就是不吃飯,實際上這裡面涵蓋了一個很深的內容,就是齋戒,沐浴齋戒,一日一夜不吃,就是設大供養。這個時候可能得見金剛手菩薩,而彼菩薩即將是人往於自宮,如果你這樣修,你可能得見金剛手菩薩,並且金剛手菩薩領著你上他的宮殿區住一住,哎呀舒服啊,金剛手菩薩是誰知道不?又不知道了,不知道的有點太多了,金剛手菩薩是大勢至菩薩的另外一種身形,大勢至菩薩也叫寂靜形,寂靜,那么金剛手菩薩是大勢至菩薩的憤怒形,是金剛像,表示佛菩薩的金剛力無畏,大力,明白嗎?不可摧的那種堅固之力,金剛手菩薩。

底下,「若有誦此陀羅尼者,乃至未做道場,一切菩薩常為善友。」如果我們誦此陀羅尼,哪怕你還沒有成就,還沒主持道場,或者是還沒有正式講法,或者是還有在非常莊嚴的佛堂專修,只要誦這個咒語,那么一切菩薩常為善友,一切菩薩常為善友,常隨擁衛,護著你們,這個意思。

「若有薄福眾生,無少善根者,無有根器之者,無有菩提分法者,若得聞此陀羅尼法,速疾證得阿耨羅三藐三菩提。」所以這準提咒也是普度三界的,福報少的人,沒有福報的人,或者善根少的人,或者不是那種修法根器的人,或者是沒有發菩提心的人,如果是得聞這個準提神咒,速疾證得阿耨羅三藐三菩提。就說這個法殊勝,‘阿耨羅三藐三菩提’是印度話,翻譯過來就是無上正能正覺,在這裡我們理解為佛果,就是一個沒有福報的人,或者善根很少的人或者沒有發菩提心的人,如果是得聞這個「準提咒」的話,也非常快的證得佛果,就是這個含義。

「若有人能常自意念,誦持此咒,無量善根皆得成就。」無量善根皆得成就,分兩大類,一類是究竟的善根圓滿佛果,和上一句是又相應了,那么當時的善根就是道心的增長,菩提心的增上,知見的確立,出離心的生起等等。再就是一切資具,我們所需要的一切都圓滿,什麼都不缺,違緣少是這個意思,在這裡我們簡單的把「準提神咒」也講解完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