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恭迎地藏菩薩聖誕日,共殊勝日,傳遞法喜,增福增慧,功德無量


時間:2016/8/31 作者:妙音居士

2016年8月31日,農曆七月二十九日,為地藏菩薩聖誕日,作何善惡成億倍。值此殊勝日請大家持清淨、廣大發心,依身、語、意三門廣行善業、吃素、放生、供燈、持咒、念佛、誦經等。回向、祈願世界和平、無有災厄、有情眾生安樂吉祥!

地藏菩薩是一切增業本尊當中,最尊最勝最第一的本尊,修持地藏本尊可以極大的增長增長福報、智慧、壽命、財富、受用、功德資糧等增業。《地藏十輪經》中說:於一食頃,至心歸依、稱名、念誦、禮拜、供養地藏菩薩,求諸所願,速得滿足。所以者何?地藏菩薩利益安樂一切有情,令諸有情,所願滿足,如如意寶,亦如伏藏。

佛典記載,地藏菩薩在過去世中,曾經幾度救出自己在地獄中受苦的母親,並不斷發願要救度一切如母眾生,“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便是地藏菩薩的無盡大願。所以地藏菩薩同時以“大孝”和“大願”被廣為弘傳。地藏菩薩的成就和加持無量無邊,願我們都像地藏菩薩一樣孝敬自己慈愛的父母,並把對父母的愛轉化為對一切眾生的大愛。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