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宏滿法師:堅決抵制異端邪說 引導大眾遠離邪教


時間:2016/9/4 作者:明華居士

從今年入夏以來,政府有關部門依法取締和查處了「全能神」與「華藏宗門」兩個邪教組織,真的是大快人心,令人稱道。這兩個邪教組織相繼被取締和查處,僅僅時隔兩個月,可見當前邪教組織的活動極為猖獗,已對社會和廣大人民民眾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危害。邪教不是宗教,但它們都打著宗教的旗號,坑蒙拐騙、蠱惑人心,通過剽竊宗教名詞術語,編造歪理邪說,毒害人的心靈,造成了很多人間悲劇,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看到一個個幸福的家庭,因為邪教的毒害而家破人散;看到一個個健康鮮活的生命,因為誤信了邪教而精神錯亂;看到一個個善良的人,因為邪教蠱惑而上當受騙、財色兩空,真是令人十分悲痛,也加深了人們對邪教組織的刻骨痛恨。當今社會,邪教頻出,害人無窮。而且,所有邪教都有一個共同特性,即濫用宗教教義,神化自已,搞個人崇拜,騙財騙色,利用恐嚇、威逼等手段對信徒進行精神控制。所以說,邪教是一種毒瘤,如果不取締,不剷除,將對社會產生無窮的危害。

在佛教中,一般把佛法稱為內學,把佛教之外的其他思想信仰稱為外道,而把僅以佛教為幌子、竊用佛教名義的外道,稱為「附佛外道」或「附法外道」。所謂「附佛外道」是指不被主流佛教界所承認,被認為是附會佛教,同時對佛教教義、歷史有較多的歪曲、增減,同時還極力標榜自己教主神通廣大的邪門外道。

吳澤恆及其華藏宗門,就是的典型「附佛外道」。它不僅盜用佛教名義、利用佛教的同時,還歪曲、污衊佛教,從而誤導了大眾,阻礙了人們去認識真正的佛法,這對於正統佛教的弘揚與發展,造成了嚴重負面影響。據介紹,目前已掌握有現實活動的「華藏宗門」信徒千餘人,涉及北京、上海、天津、江蘇、安徽、遼寧、山東、山西、廣東、新疆等省市及美國、挪威等國。已初步形成以吳澤恆為教首,勾聯指揮在網上,地方協調員負責組織各地信徒具體實施的組織架構和活動方式。據查,「華藏宗門」在有關部門沒有進行註冊登記。廣東省佛教協會早已證實吳澤恆不是在冊佛教教職人員的身份。

作為正信的佛教徒,對於邪教組織,尤其是對披著佛教外衣的附佛外道「華藏宗門」,我們會與黨和政府站在一起,堅決抵制。對於政府的取締和查處華藏宗門邪教組織的這一堅決行為,我們深表歡迎。

所以,對於典型的附佛外道邪教組織「華藏宗門」,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挺身而出維護佛教的清淨純潔,運用般若利劍,去邪顯正、正本清源,斬殺一切妖魔鬼怪,使其無處遁形,還佛教一個清淨純潔的本來面目。下面我將對「華藏宗門」的邪教本質進行揭示,說明它對社會的危害性。

一是盜用佛教義理,進行自我標榜。把自己神化起來,抬高自已,標榜自我,編造一些神奇怪誕的經歷和故事,以此來建立威信,搞個人崇拜,實現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古今中外一切邪教教主概莫能外,李洪志自封為「宇宙主佛」、全能神自稱為「基督的肉身」,日本邪教「奧姆真理教」教主痲原彰晃把自己吹噓成「神的化身」,其目的無非是欺騙民眾、控制信徒,讓教徒對其頂禮膜拜,實現其聚斂錢財、漁色淫慾的目的,而華藏宗門的教主——吳澤恆,也是如此依法炮製。

「華藏宗門」的前身是「華藏功」,產生於1993年,後改名為「華藏宗門」, 由吳澤恆創立,並自稱「華藏」一脈初祖,自封法號「覺皇」,神化自已。而他創立的邪教組織「華藏宗門」的名字,就是完完全全是盜用了佛教《華嚴經》中關於華藏世界的名稱,只是稍加改動了兩個字,把世界改成為宗門而已。就連他在珠海開設的兜售他開光的用品店的名字「毗盧性海」服務中心,也是來源於《華嚴經》。還有他自吹自擂是佛教第88世、禪宗第61世衣缽傳人,少林寺第32代傳人,是「大日如來佛」的化身,秦始皇轉世,法力無邊,弟子拜他為師可以成佛;還自稱擁有「天眼通」、「宿命通」等特異功能,迷惑人心,欺騙信徒。從以上這些他標榜的名目來看,稍微對佛教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他在胡言亂語,瞎編亂造,可以說跟正統的佛教、跟六祖傳承下來一花開五葉的禪宗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將這些有特定意義的佛教名詞,拿去做另外的解釋,歪曲佛教,甚至反過來反對佛教,這是一種極不道德、不尊重他人的行為,也違背了宗教和社會基本準則。任何一種宗教或其他社會團體,對社會的貢獻首先要是積極的、正面的、為社會提供向上的、和諧的、善良的力量,這樣才能得到社會和大眾的認同,而華藏宗門卻非如此。

二是披著佛教的外衣,實現騙人財色的目的。縱觀華藏宗門的發展,從始至終都在利用佛教的經典內容、宗教儀式和外在形式來充實他創立的邪教學說。這對於那些對宗教認知不多的人來說,很容易被他一知半解理論欺騙。為了達到騙人財色的目的,他利用各種手段,或明或暗的,騙取信徒的財物。明的手段是直接要求信徒將財物的一部分甚至所有財產奉獻給教主,暗的手段則是通過開辦各種「學習班」收取高昂學費,或向其信徒推銷「開光法物」、「信息物品」等獲取高額利潤,乃至以欺騙、恐嚇的方式吹噓「聖水」、「聖物」,能夠「治百病」、「保平安」、「上層次」。對新加入的信徒,則通過拜師儀式收取高昂的拜師費,並通過在珠海開辦開光用品店,製造散布地震等謠言,兜售宣稱經其開光加持擁有「躲災避難」功效的法器,並向弟子強制攤派銷售任務牟取暴利。近兩年來,吳開始變換手法,通過舉辦各類培訓班聚斂錢財,培訓4天左右,每人就收取費用高達8000多元。不但如此,吳與22名企業家弟子進行了網路「法會」,收取每人聊天費5000元。實在是生財有道,斂財有方啊!

邪教教主將自身的權威凌駕於現實社會的法律之上,不僅威脅弟子的生命,侵害教徒身心健康,還危害公共利益和對抗社會。邪教教主,個個好色而淫, 「法輪功」、「全能神」如此,「華藏宗門」教主吳澤恆也不例外。吳澤恆編造以「男女雙修可以使人達到學佛的最高境界」、「可以成佛」、「可以迅速提高修行」、「能增強法力」、 「你是我以前的妃子、前世姻緣」、「我的精液是高能量物質有益女性身體」等為由強姦、引誘、脅迫身邊的十幾名女弟子與其發生性關係,有的為其多次墮胎,多名女弟子為其生了小孩。據警方調查核實,1991年11月,吳因涉嫌詐欺、流氓罪被惠來縣公安局刑警隊收容審查。2000年,吳以擅自發行股票罪、非法經營罪被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有期徒刑11年,2010年刑滿釋放,之後又重操舊業,死不悔改,而且變本加厲。就這樣一個劣跡斑斑的人,以他那拙劣的欺騙手法,竟然成為了創立華藏宗門的教主,還有那麼多人跟班追隨、上當受騙,真的是太讓人難以想像了。

佛教主張慈悲,因而即便在歷史上屢屢被外部勢力打壓、消滅、利用,甚至於幾度瀕於滅亡,但佛教運用自身獨特價值體系和無比的智慧頑強滴地生存了下來。在佛教史上,不管是印度佛教還是中國佛教,都出現過與邪魔外道進行鬥爭的情況。一代代佛教徒,為了維護佛教的正義,為了維護佛教純正的思想,與各種外道思想或依附佛教思想的邪教進行過激烈的較量。所以,身為佛教徒,對於利用佛教、破壞佛教、危害佛教生存的邪教,我們都應該如金剛怒目般的站出來,與它作鬥爭,對它進行嚴厲的聲討,批判、揭露。

現在社會各種關係錯綜複雜,因而各種異端邪說也充斥著社會的方方面面,讓人難以分辨,不知真假,稍不小心就會中毒,就會被它們吸引過去,成為它們的忠實信徒。所以,希望每一個人能夠時刻提高警惕,擦亮眼睛,不讓邪教的毒害蔓延下去,禍害更多的人。

通過新聞媒體的報導和社會各界對邪教組織的揭批,我們更為清楚和深入的了解了邪教組織的危害性,從而使我們更加明白了身上的責任。作為一名正信的佛教徒,必須挺身而出維護佛教,肩負起弘揚正法的重任,為更多的大眾介紹佛教,指導修學,引導他們正知正見,如理如法的修學佛法,從而能夠運用佛法的智慧,辨偽存真,去邪顯正,由迷轉悟,堅定信仰,而不致於迷失本性,上當受騙。

華藏宗門借用了佛教中的一些名詞術語說明它自己的觀念,粗淺鄙陋,似是而非,嚴重偏離了佛教的基本精神和核心理念,對佛教的危害性很大。因此,我們佛教徒應該站出來批判華藏宗門,積極分辨清楚佛教與華藏宗門的差異,不能再容忍華藏宗門魚目混珠、侮蔑佛法。

因此,作為一名信教民眾,首先是國家的公民,必須愛國愛教、尊紀守法、誠信做人。同時,對於損害宗教合法權益的行為,必須大力加以批判。我們佛教徒更應該加強自身建設,遵循佛陀的教導,堅持正信,依據「八正道」「三學」的內容去修學行持,積極引導廣大信教民眾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堅決抵制異端邪說,樹立正知正見,遠離邪教,親近善法,為淨化心靈,服務社會,做出一個佛教徒應有的貢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