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這個罪過一定墮阿鼻地獄


時間:2016/9/23 作者:清心

1、有很多同修受了戒之後來問我:「法師,我們現在做生意,不偷稅簡直不能賺錢,大家都偷稅,我們怎麼辦?」當然最好是不要受戒,受了戒,那該怎麼辦?我不得已,介紹永明延壽大師的辦法。

2、永明延壽大師偷公家的錢財,幹什麼?放生。不是自己享受,這是替國家修福,這個不是盜賊,他沒有罪過。為什麼?國家不信佛法,不知道修福報,他竊取一點,替國家修福,這是菩薩心,這是永明延壽,這個可以。

3、如果偷稅是為自己享受,那罪過就大了!因為稅收是人民的,將來還債,全國人民都有分,你要還到什麼時候?你偷一個人的,將來還債還一個人,好還!你偷全國人的,全國人都是你的債主,這個事情非常痲煩!

4、所以盜常住物跟盜官府物,盜公共的東西,這個罪過一定墮阿鼻地獄。諸位要是偷的那個對象太多了,偷了一國的人,這個問題非常嚴重!這個我們必須要知道、必須要了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