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誠心供奉瞻視頂禮地藏王菩薩能得到十種利益


時間:2016/10/27 作者:大福報

誠心供奉瞻視頂禮地藏王菩薩能得到十種利益

誠心如法地供奉瞻視頂禮地藏王菩薩,這個人能得到十種利益,什麼是十種利益呢?

(一)土地豐壤。這土地非常的肥沃,不管種什麼東西,都長得很大。好像阿拉斯加那個土地一樣,那裡番瓜長得那么長,這就叫土地豐壤。

(二)家宅永安。住的地方如果不安樂,光是土地豐壤,又有什麼用呢?所以住的地方也要安樂,而這個家宅永安,就是指所住的地方永遠都是平安的。

(三)先亡生天。就是你死去的父母,或者是過去七世父母,都會生天的。為什麼會生天呢?就是因為你瞻禮地藏菩薩,拜地藏菩薩,信仰地藏王菩薩,所以你家宅也永安,土地也豐壤,先亡也生天了。

(四)現存益壽。有人說:“那已亡的生天,我也不一定看得見呢?是不是真的生天,都還有疑問的。這不過是你這么講,生或沒生天,我也沒看見。”你想看見嗎?你就用功!得到天眼通了,就可以看得見。那么你看不見的,先不要講它;現在對你講的,是你看得見的──就是你的父親、母親明明活五十歲,現在活八十歲;明明活八十歲,現在活一百歲,增加壽命。

我再跟你們講一個事實,就是譚居士的父親七十九歲那年,算卦的說他那一年一定要死,他也就害怕了,於是就皈依了。皈依時,和我講條件,說他為什麼要皈依,就是要我教他多活十年。我就答應他:“可以的,十年?小問題!只要你聽我的話,依教奉行,我可以保證你多活十二年。”我說這話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是果然他七十九歲那年也沒死,九十一歲才死,多活了十二年。所以他太太也信佛了,兩個女兒也都信佛了。現在大家都知道這件事情了,只是有一點不確定,不知道這其中是真的或是假的?

(五)所求遂意。你說現存益壽,這是他人的好處,對你自身也沒什麼好處啊!那么現在這個是對你自身有好處了:“所求遂意”,你求什麼就有什麼。舉一個一般人以為最要緊的事情,譬如說這個女的想得到一個好丈夫,一定滿願的;這個男的,想要得到一個好的太太,也一定滿願的,這是在家人的問題。要是出家人呢?一定做一個好和尚,做一個好師姑,這就是遂心滿願。你說:“後面這兩種,我沒什麼興趣。”沒有興趣,那你就找你感興趣的,也一定能遂心滿願的。

(六)無水火災。也不會被水淹著,也不會被火燒著,沒有水火災。

(七)虛耗辟除。虛耗,就是虛驚怪異,種種災難,你想像不到的種種事情。這些都辟除,沒有了。

(八)杜絕惡夢。人有的時候會常常作惡夢,不是有人打我,就是有人殺我,再不就是有老虎要來吃我,或者有一個無常鬼要把我帶去見閻羅王,這種種的情形。好像某人見著魘魅鬼,在夢中被魘魅住了,也說不出話來,也叫不出聲音來,就在那個地方身體也動彈不了。但你若供養地藏菩薩,念地藏菩薩名號,這種現象就會沒有了。杜絕惡夢,這個“杜”當“斷”字講,就是斷絕惡夢。

(九)出入神護。例如你走在街上,被車撞了,把你撞出去十幾丈遠,結果呢?你也沒有怎么樣,站起來就走了。本來被車撞出去十幾丈遠,一定會骨碎筋斷,但是你卻沒有事,站起來又走了,也不需要到醫院去。這是為什麼呢?就是有神護著。出入神護,你到外邊去或者回來,都有神保護著你。

(十)多遇聖因。你能常常遇到聖因。什麼叫聖因?好像我們暑假班,在這六個禮拜專門講經說法,這么樣苦幹,這么樣用功地修行,這就是聖因。可以說全世界,你要再能找著這么樣辛苦的暑假班,是找不著的。若說我不希望自己這么辛苦,那你就遇不著聖因。你現在雖是苦,但這是聖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