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願法師:懂得緣起的秘密,就能夠預防癌症


時間:2016/11/15 作者:如是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做藥師佛的三好學生,就是吃好、睡好、心情好,這個是向藥師佛學習基礎的方法。如果一個人不懂得怎樣去吃好、睡好,體內的毒素就會日益地累積,能量一直耗散,心理壓力又很大,心態不平衡,就會容易引發體內的魔。體內的魔是什麼?癌細胞是體內的魔,所以工作壓力很大的地方,如果不善於修心的話,就會成為一個癌症的高發區。

我們通過藥師法門就懂得了緣起的秘密,就能夠預防癌症,如果有的話也能夠通過這個把它轉過來。內在的緣起就是要注重飲食,注重睡眠,吃好睡好,要開般若智慧,要心情好。外在的緣起就是,比如說我們在龍泉寺我們要通過參加一些經懺佛事,這樣來消業障,作大放生,作大禮拜,作懺悔,作藥師佛火供,作長壽佛的灌頂,這些都是能夠幫助我們實現健康的方法。

現在的醫學研究就指出:病原體是損害健康的細菌或者病毒,因為細菌和病毒這個病原體導致我們生種種病。但是你知道最厲害的病原體是什麼嗎?時間!每個人都在不斷地走向衰老,歲月之刀在我們每個人臉上都刻上了皺紋,讓我們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感到肌肉鬆馳,記憶力不斷下降,各種疾病也就隨之而來了,因為你能量等級下降了。

你看淨土宗的善導大師也就說:「漸漸雞皮鶴髮,看看行步龍鍾。假饒金玉滿堂,難免衰殘老病。縱有千般快樂,無常終是到來。唯有徑路修行,但念阿彌陀佛。」這樣就非常形象地描述了這個無常歲月之刀把我們人體侵蝕掉了。

藥師法門的密層和密中密層就是告訴我們一些殊勝的方法,能夠把壞死的脈修復好,七萬二千條脈每一條都是充滿了生機,充滿了能量,那我們成就了佛身,盡虛空遍法界,當然也就是成佛的時候了,直至成佛。所以我們就懂得了佛的金剛體是百分之百的脈通氣暢,是百分之百的超級純淨的金剛體,沒有一絲一毫的雜質,沒有一絲一毫的垃圾,這樣純淨的金剛體。

可見藥師法門的殊勝在哪裡?殊勝之處就是把健康提升到了一個非常高的高度,把我們能否實現身、心、靈健康,提到了一個是否能夠快速成佛,是否能夠快捷地利益有情眾生的戰略高度,這樣當然就是無以復加了。你能否懂得藥師法門,就關係到你能否快速成佛,也就關係到你如何在此生和後世都能夠快捷地讓眾生不要經歷那麼多輪迴苦,快捷地超出輪迴,快捷地成佛道,這樣的一種戰略高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