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兒子打罵母親的宿世因果


時間:2016/12/7 作者:慈光界超

佛說:三世因果。因果是通三世的。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因果報應真實不虛,六道輪迴,苦不堪言。

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愛恨情仇都有深層次的因果。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在河北省邢臺有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太婆,命運很坎坷。早年間她丈夫花天酒地,吃喝嫖賭。對她非打即罵,感情生活的困苦迫使她下定決心離了婚。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生活,日子過得很是艱辛。本指望孩子長大後能孝順她。但是當她的二兒子長大後,卻對她忤逆不孝。她兒子經常喝酒,好吃懶做,不務正業。一喝酒就醉,一喝醉酒,就打她。拿著擀麵杖打她,掂著切菜刀攆著砍她。街坊鄰居多次勸說她的兒子:「不要打你娘了」。她的兒子總是說:我就打她,你們別管。她兒子不上班,沒有收入,一花錢就給她要,她不給就打她。

話說到這裡,這位老人很心酸,痛哭流淚。她的遭遇讓人同情,她的兒子令人憤怒。

在2016年的一天,她的兒子把她的手機,電視,鍋碗盆勺,電動車都砸了之後,家裡一無所有了。這位老婆萬般無奈之下,找到了她當地能入定觀察因果的信佛居士。以祈求母子平安相處。

這個擁有神通,能觀因果的居士。入定觀察他們之間的因果:在不久以前,有一個女人嫁給一位帶著孩子的男人,也就是這位女人當了別人孩子的後娘。這女人對男人的孩子很是不好,肆意虐待,非打即罵;不多長時間男人的孩子被後娘虐待致死了。被後娘虐待害死的孩子起了很大的嗔恨心,臨終發下了這樣的惡願:若有後世,一定要這狠毒的女人血債血還,要她痛苦萬分,生不如死。

縱使百千劫,所做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現在受苦挨打的老太婆就是以前惡毒的後娘,現世忤逆不孝,鞭打親娘的兒子就是以前被虐待致死的孩子。有以前的惡因,固有現在的苦果。

做了惡因,一定有惡果。所以「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在開悟聖地的佛菩薩對宇宙因果是那麼的透徹了解,故身口意一切都謹慎因果,不敢造惡。我們六道凡夫,到受了惡報苦果時,才知道因果的可怕。

各位有緣的讀者,看到這篇文章後,對因果報應該有更深刻的認識了吧。釋迦牟尼成佛以後,徹底證悟了宇宙萬物的規律。以他的大慈悲心為我們六道眾生開示因果輪迴,善惡業報。真心行善,必定要得善報;狠心作惡,註定要受苦果。為了使六道眾生不受惡報,所以制定了戒律。

生活中,家庭中,工作中,可能有很多的人,對我們不好,甚至是刻意刁難。我們肯定會心裡生氣,想要報復。看了這個故事後,這種想法別再有了。萬事萬物都有因有果。我們當以懺悔的心面對,不再抱怨。用至誠心善待他們,溫暖他們,感化他們。

諸位讀者,讓我們以至誠懇切的心專念佛菩薩名號。

南無阿彌陀佛!(十遍)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十遍)南無觀世音菩薩!(十遍)

我們共同祈願他們母子早日和睦相處,化解冤讎。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文中的兩位眾生,回向給他們蒙佛菩薩加持早日母子和睦,兒子回心向善,回向給他們化解宿世冤讎,回向給他們能吃素戒殺,斷惡修善,深信因果,念佛修行。回向給一切有緣眾生,離苦得樂,往生善道,冥陽兩利。

當願眾生皈依佛法僧三寶,念佛得度生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