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惡報如影隨形,奉勸世人莫殺生!


時間:2017/5/19 作者:善光

世上最慘烈,最迅速,最不可饒恕的報應便是殺生。佛教五戒之首便是殺生!足以看出對戒殺生的重視!

地球上的每個生命都有生存的權利,我們不能因貪圖口腹之慾及一時之快而殺生!報應到時絲毫不爽!

末學自己曾經也不聞佛法,不信因果報應,貪圖口腹之慾及一時之快而殺害了不計其數的生命,報應絲毫不差的降臨在自己身上,而那時我還怨天尤人,覺得自己命不好,學佛後才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自作自受,命運其實都在自己手中掌握!試想自己若是動物被人捉住,殺害,做成美味而吃掉,心中是否嗔恨,惱怒!試想自己若是和動物互換角色,被人各種手法折磨,摧殘,逼迫,身心是否受到創傷?這些行為會絲毫不差的回到自己身邊!

末學小時候殺過老鼠,看見螞蟻窩就去破壞,殺害很多螞蟻!自己還給姑姑家打農藥,所殺昆蟲已不計其數。

在我們村子的西邊有一條河,我和村裡的夥伴們也經常去捉魚,捉到的魚都被我用殘忍的方式殺害了吧,甚至和爸爸一起去捉,每次回來都收穫滿滿!

到了成年後,踏入社會,由於業力的牽引,我到了飯店工作,殺業更重了,在一個自己親戚開的飯店工作,那是個海鮮店,我剛進去後不會做什麼,只能打雜,殺魚,殺海鮮,其中殺過,生蚝,扇貝,花蛤,蟶子,毛蚶,海螺,帶子貝等海鮮,還和鯉魚,鯽魚,草魚等河魚!所造下的惡業無量無邊。而這些殺生的作用力絲毫不差的反射到自己的生活中!

首先自己身體差心理陰暗,工作這么多年掙得錢,一部分都花到醫藥費中了,一個年輕小伙子身體很差,剩下的都不知不覺中開銷了,就是存不住!心裡素質低,陰暗,做事猶豫害怕!很多小事自己就是不敢做,每天過的渾渾噩噩!

霉運纏身,各種不幸和災難自己都經歷過,被人騙,我有幾次差點丟了性命!

自己家房屋花了很多心血和錢剛蓋好,沒多久,就被拆了,村里統一在蓋農村集中小區,想想這些錢都是在飯店工作所得,屬於凶財,必定也是凶入凶出。

再就是我和父母及親屬的關係極差,總是頂撞他們,而讓他們傷心,性格暴躁,不聽話!

一直覺得自己的命運坎坷,自己命不好,有很多次想自殺,就在這生死的邊緣,萬幸的是我遇到了佛法,給了我一線光芒,讓我看到的生的希望!學佛後才知道這一切都是我殺生的報應啊,而我還能活著已經是萬幸了!有因必有果,因果報應,絲毫不差。感恩父母,感恩佛菩薩,感恩學佛網!我致誠向我所殺害的所有生命懺悔,我錯了,請你們原諒我,我會努力精進修行,我以後會念經,做功德回向給你們,希望被我殺害過的一切眾生,能早日得聞佛法,往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