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建立在無爭心的基礎上,一種善意的探討,那是可以的


時間:2018/1/2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復於如來所說文字心無信受」於如來所說的經法,不信,不接受,作為一個修行者來講,這實際上就是誹謗佛法的一種,就這麼簡單。所以才開始我們已經講到了,誹謗佛法業障細微啊,業因果報非常細,很多因緣都可以造成誹謗正法的因緣。「復作是言此修多羅是此修多羅非此偈經是此偈經非此法可信此法不可信」這是一個道理。「見正說者忘作議論」如果我們發現一個法師在那講的正法,我們用世間那種世智辯聰,去故意的去為難或故意的去狡辯,那就是誹謗佛法的一種。你完全可以建立在無爭心的基礎上,一種善意的探討,那是可以的。師父這個我就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個意思,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去交流,這是可以的,如果以世間那種智慧,世間辯聰那種理念,跟佛法去狡辯,那就是故意搗亂了,那就是誹謗正法。

頭幾年我見過一篇文章,有個雜誌上有一篇文章,論文嘛,一個海洋學家寫的篇幅很長,但是我沒看,我看了個題目,馬上知道了他寫的什麼,我看了一個題目,我就得到一個結論。他的題目是什麼呢?一個海洋學家嗎,他的題目是什麼呢?知道不,題目很大,字很大《龍宮何在》,我一看這個題目,我沒有看他那內容啊,我馬上給他下了個結論:你沒找到!他找不到,龍宮不是拿著潛水鏡能找到的,那海洋學家他拿著個潛水鏡,背上潛水艇,穿上個鴨子掌,撲棱撲棱進去了,你找龍宮,你沒找到。

還有一句「為聽正法者為作留礙」這是一句,為聽正法者,為作留礙。哎呀所以誹謗正法非常的痲煩,如果真的是有個講正法的地方,或者說有正法的資料,別人在聽在看,如果你阻擋了、障礙了、阻攔了、留礙了這就是誹謗正法的一種。「此是行此非行此成就此非成就此是時此非時」這一些都是誹謗正法「諸如此說皆名謗法」。(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