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千萬莫做婚外情的犧牲品


時間:2018/1/5 作者:仁澤

此時,我正在感受果報——在我恬不知恥地與兩個情人私會的城市,恰巧是那座城市,老公也找了一個情人,報應得是這麼準這麼狠,讓我欲哭無淚。這幾天心裡就像打了五味醋的瓶子,不是滋味。想了很多方案,「盯住老公、找『小三』清算、跟公婆攤牌、離婚......」左思右想都覺得行又都覺得不行。畢竟,這是自己的報應,換位思考一下,真是不知該氣憤還是羞愧。

歸根結底是被欲望所牽引的愚昧造成的苦果。學齡前的我就對男女差別有感覺,對帥氣的小伙子有種特別的強烈的喜歡,以至於上學時每次轉到一個新的班級,都要找出一個覺得帥的小男生當作我意淫的對象,看來從那時起就註定了以後被情慾所牽累了。但是在表面上,我維持著一個靦腆老實的形象來討長輩歡心,誰也不知道其實內心時常慾火焚燒,既盼望著被男人追求又故作矜持,就是這樣矛盾和虛偽的性格。

這樣的性格註定會有這樣的命運。老公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跟我一樣,他看起來一身書卷氣,家族裡的人也都認為他老實厚道,但是我知道他欲望很強烈,跟我真可謂天生一對。婚後的生活很平淡,起初大家都過著循規蹈矩的生活。但是躁動的心就像種子一樣早晚會發芽。當孩子漸漸長大,生活穩定了,空虛的靈魂使我不知不覺地開始尋找著「刺激的目標」。欲望重的女人是不會缺少男人的,我趁一位同事妻子進修的機會,與人家開始了婚外戀,其間甚至被巡邏的警察抓住,當時很害怕,但是現在想來那明明是給我一個改過的機會,但是我不知道,依然在對刺激的追求中迷失。自己以為找到了所謂的「真正的愛情」,白天裝作正常的同事,晚上卻偷偷打電話,積累的結果彼此被慾火衝破了最後的防線。那時候就是覺得被對方喜歡,有一種征服的快感,甚至以自己隱瞞得好家裡人不知道而沾沾自喜,一邊維持著「淑女」的形象,一邊卻像蕩婦一樣慾火焚燒。後來對方妻子學完回家,他受到良心的譴責,主動回歸了家庭,而我卻認為自己是被拋棄了。

有了第一次,道德的防線被衝破了,突然寂寞下來的我開始主動地尋找「獵物」,我完全成了一個無恥的卻自以為時尚的女子。寂寞空虛的心靈無法彌補,就去上網聊天。網路上真是想要多無恥就能多無恥,有的人沒聊幾句就直言性事,我五十步笑百步地鄙視那種赤裸裸「太沒技術含量」。終於,跟一個五十多歲差不多能做父親的網友相遇了,就因為對方有點

「藝術細胞」,我們通過網路寫情詩,唱情歌,還覺得自己在玩「高雅」,最後的結果也是發展到一夜情,更可恥的是,就在跟網友發生一夜情的第二天,在同一座城市,我又跟我的另外一位同事也發生了這樣的事,還自以為安排得很「周到」,還自以為自己真是個很有能力的女人,把男人玩於股掌之間。就這樣,在短短几天內,與網友、同事、老公行淫,卻不知道「三精成一毒」的道理,肚子疼得了不得,最終落下了婦科病,真是無知者無畏。現在回憶起來,當時的興奮真是無恥至極,如果能重新再來,我死也不做那些畜生一樣的醜事。

再後來就在差不多一年的時間,與後一位同事仍保持著邪淫的關係,聽著對方的溢美之詞還覺得飄飄然,看著鏡中自己還覺得嫵媚,在黑暗的角落偷偷摸摸地滿足著不恥的欲望,真是不堪回首。事情終究敗露了,此前無比信任自己的老公一時無法接受,當場捂著胸口昏了過去。但是因為多年的夫妻感情,他並沒有懲罰我,只是默默忍受著痛苦,現在想起來,正是因為我的背叛才有老公後來的背叛,我能去怨恨誰呢?

一邊是道義、家庭,一邊是放縱,那些日子,一直在內心裡糾纏,雖然生活在繼續,但心裡卻滴著淚,糾結著,痛苦而無法解脫。我開始感到婚外戀並不是什麼時尚,什麼刺激,什麼好玩的事,這明明就是無知造成的太痛苦的果,這苦果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嘗,而是害了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於是我開始走上從傳統文化中尋求解脫的道路。後來的兩年,是自我的欲望與理性相抗爭的兩年,經過兩年多的努力,通過儒釋道的學習,正氣戰勝了邪氣,我終於知道了要明辯是非,要管住自己,做個有良心的人,不用婚外情等這樣的方式來害別人,這就是對自己的救贖。沒有邪行的生活真是自在多了,光明正大地行走在陽光下的感覺很舒坦,雖然報應來了,但是我會心甘情願地去承受,因為有了正確的人生信念,相信一定會有另一番不同的天地不同的人生。今天把這些浸透過命運之淚的經歷記錄下來,一來是自己悔過改正,二來以警示他人,千萬不可做婚外戀的犧牲品,人要活出尊嚴來,堂堂正正地做個有良知的大寫的人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